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合作逾30年瀟灑離開 指成龍「走火入魔」 __,成龍,

陳自強當年推薦成龍拍戲,助他一躍成為國際武打巨星。
合作逾30年瀟灑離開指成龍「走火入魔」在成龍的國際娛樂事業版圖中,正如他所說,陳自強為極其重要的人物,合作關係逾30年,沒有合約只憑信字。1975年, ...


合作逾30年瀟灑離開 指成龍「走火入魔」

在成龍的國際娛樂事業版圖中,正如他所說,陳自強為極其重要的人物,合作關係逾30年,沒有合約只憑信字。1975年,陳自強在台灣影星秦祥林與女星蕭芳芳的婚禮中,認識當時還是武師的成龍,見他幫手維持秩序,印象深刻。婚禮翌日,成龍返澳洲前親撰一封信:「親愛的陳自強,多謝你在香港照顧我。」令陳自強十分感動,翌年向《新精武門》的導演羅維推薦成龍主演,最後以6,000元片酬接拍,首嘗當主角的滋味!雖然票房欠佳,但陳自強一直為他找機會,直至拍《醉拳》創出武打加諧趣的風格而爆紅,成龍主動邀請陳自強擔任經理人,直言:「我唔識字,又唔識英文,我唔會唔養你唔理你。」

處理「小龍女」事件最棘手

逾30年為成龍遮風擋雨的陳自強坦言,最棘手的是「小龍女」事件。1999年,吳綺莉自爆懷有成龍骨肉,自言有份「度橋」的陳自強事後指成龍本來想引述聖經中女子被掟石的故事來寓意誰人沒錯,但成龍一句「我犯咗全天下每個男人都會犯嘅錯」成為熱話,更說本教他說「好多男人」犯錯,但怎料他說成「每個男人」!不過記者翻查當日片段,成龍是說:「我做錯咗全世界好多男人都做錯嘅嘢!」

2008年,兩人突然結束賓主關係,陳自強於2014年才解畫,並以「走火入魔」形容成龍紅到不需要他幫忙,也知道有人想取替其經理人位置,故情願瀟灑離開,但強調雙方關係不尷尬,並否認被林鳳嬌逼走,同年還出席成龍的60歲壽宴。2015年元彪嫁女,兩人搭膊頭合照,被指冰釋前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