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曾俊華:曾俊華沒申報偷步開咪 政府斥帶頭破壞制度 __,曾俊華,

政府消息指出,曾就事件主動接觸曾俊華,但對方「故意不合作」。(資料圖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未經申請或申報下,先後出任港大政治學系客席教授及在兩間電台 ...


政府消息指出,曾就事件主動接觸曾俊華,但對方「故意不合作」。(資料圖片)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未經申請或申報下,先後出任港大政治學系客席教授及在兩間電台「開咪」主持節目,並「惡人先告狀」反指港府「施壓」。政府消息指出,曾就事件主動接觸曾俊華,但對方「故意不合作」,「帶頭破壞制度」,對其他有跟足規定辦事的前政治問責官員不公道。若曾仍不合作,政府不排除對他發譴責聲明。

政府消息向東網指出,曾俊華在港大、商台及港台的工作,政府均是透過傳媒報道得悉,曾俊華從未按照問責官員守則主動申請或申報,其後港府曾就該3宗個案主動接觸曾俊華,要求他提供相關合約及工作性質等資料,惟曾俊華聲稱有關工作並非受薪,自言毋須申請或申報,最後只肯就港大的個案提供資料。

負責審批問責官員離職後就業申請的委員會,其後確認曾俊華在港大的工作毋須事先申請。至於商台及港台的個案,由於曾俊華拒絕提供資料,委員會無從判斷他到底需否事先申請或有否違規。

消息人士形容,曾俊華的做法和態度是「故意不合作」,「帶頭破壞制度」,對其他有按規定辦事的前問責官員不公道,例如曾俊華的「親信」前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近日成立公司從事顧問工作,也有跟足規定事先向當局申請,並順利獲得批准。

消息人士承認,雖然曾俊華出任財政司司長時,有簽署承諾會遵守有關問責官員守則,但若他堅拒合作,故意違規,政府實際可做的其實不多,只能透過社會輿論譴責對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