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紐約被捕】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 涉賄賂非洲官員 罪成可囚20年 __,

資料圖片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與塞內加爾前外長,涉嫌代表一間中國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官員,金額數以百萬美元計,部份交易在聯合國門廳內進行。二人周末在紐 ...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與塞內加爾前外長,涉嫌代表一間中國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官員,金額數以百萬美元計,部份交易在聯合國門廳內進行。二人周末在紐約被捕。

何志平與加迪奧(Cheikh Gadio)被指為一間中國能源公司向乍得和烏干達公司行賄,以獲取石油生意。二人涉嫌以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賄賂乍得總統「取得寶貴的石油開採權」,又將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款項存入烏干達外長庫泰薩的戶口。當中約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賄款以捐款為名,經紐約銀行系統匯款。

何志平又向烏干達外長和總統送禮並承諾將來提供利益,包括分享一間合營公司利潤。

紐約曼哈頓署理聯邦檢察官金賢俊(Joon H. Kim)發表聲明,指「在一宗跨越全球的國際貪污案中,何志平與加迪奧涉嫌以一間中國能源企業的名義,串謀賄賂非洲政府官員」。美國署助理司法部長勃朗哥(Kenneth A. Blanco)表示,二人的貪污行為損害經濟,破壞公眾對自由市場的信心。

68歲的何志平和61歲的加迪奧,各被控以違反海外貪污行為法及洗錢罪,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20年。何志平2002年任民政事務局局長,2007年卸任後主力從事國民外交工作,擔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