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錯過抹片檢查】32歲老婆宮頸癌病逝 老公:聖誕點同細路過? __,癌,

聖誕節人人狂歡慶祝的同時,有人卻無法走出摯愛離世的陰霾。英國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一名男子本和妻子相親相愛,未料妻子因疏忽錯過一次 ...




聖誕節人人狂歡慶祝的同時,有人卻無法走出摯愛離世的陰霾。英國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一名男子本和妻子相親相愛,未料妻子因疏忽錯過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去年聖誕前夕證實患上末期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又稱宮頸癌),更於數月後病逝。痛失愛妻的男子近日分享妻子的故事,又呼籲所有女性務必接受有關檢查。

唐娜洛(Donna Lowe)早前未有如期接受她最後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因此沒有察覺自己患病。她於去年聖誕前夕證實患上子宮頸癌時,確診時癌症已到末期,癌細胞已擴散至她盆骨附近的淋巴結。她其後接受6星期放射治療,對抗癌魔數月後,最終於今年8月上旬離世,終年32歲。

她的丈夫埃利奧特(Elliott)上周五在網上分享妻子患病前後的照片,可見唐娜洛病前和丈夫合照時精神飽滿,笑得相當燦爛,但她臥病在床之時卻瘦骨嶙峋,垂死的痛苦完全呈現於照片上,令人痛心。埃利奧特呼籲,女士們即使因事未能如期出席檢查,也務必要重新預約,否則可能和他的妻子一樣「付上性命代價」。

他回想事件時說:「去年今日,我美麗的妻子、我最好的朋友、4個小孩的媽媽、我的全世界、我的靈魂伴侶--我的一切,被診斷出患病,一個摧毀及永遠改變我們人生的病。過去這段日子,我每一天都希望能和她交換角色,或帶她去診所做檢查,又或幫她重新預約。」

埃利奧特又坦言不知如何面對聖誕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寫道:「我對聖誕感到恐懼。我不知道有甚麼可以期待,或者我的孩子會有怎樣的反應。我每天早上一個人起床,一個人帶大我們的小孩……我的家人一直在身邊支持著我,我對此也非常感恩,但生活不會再和(妻子離世前)之前一樣了。」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