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FOX發聲明已買版權 亞視翻拍《殭屍》觸礁吳雨補鑊:合約好亂 __,亞視,吳雨,

■亞視欲翻拍舊作《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可惜版權前年已賣給了福斯傳媒集團。劇照無限復活的亞視上周借App還魂,同時公佈將重拍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




無限復活的亞視上周借App還魂,同時公佈將重拍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但未拍即觸礁,原來該劇的版權早於前年已賣給FOX。當亞視高調公佈重拍,FOX旗下的福斯傳媒集團昨即發聲明,同時溫馨提醒亞視留意版權問題。亞視新任CEO吳雨剛上任,重整亞視絕對不簡單,他昨坦言亞視背後着實混亂。

亞視去年4月1日熄機,主要死因是投資者不肯再揼水,陷入財困被迫摺埋,多次易手陸續變賣資產,亞視近日借App復活,上周開記招公佈下月29日就可以再透過OTT(Over The Top)網上平台正式復播,更高調公佈將重拍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不過,亞視在前年已把《殭屍》的版權賣了給美國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旗下的福斯傳媒集團(FOX Networks Group),去年3月還有報道傳出將《殭屍》重拍成美劇,預計拍20集,並斥巨資做特技化妝,甚至以同一題材開拍電影版。角色方面,除會選用新面孔外,還會揀選大家熟悉的資深演員,已是虔誠基督徒的《殭屍》男主角「況天佑」尹天照,斬釘截鐵表示不會接拍,其後重拍《殭屍》消息未有進一步落實。



■亞視去年4月1日熄機,近日借App還魂,大埔廠房舊台徽被拆下。 ■蕭定一前年買下一批其父蕭若元於麗的電視有份製作的劇集。互聯網圖片
■亞視新任CEO吳雨昨日現身亞視大樓時,直認亞視內部有點混亂,需要慢慢重整。

版權四散

亞視高調宣佈有意再拍《殭屍》,福斯傳媒集團昨即向傳媒發出聲明,強調:「21世紀福斯旗下福斯傳媒集團重申本公司獨家擁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之所有相關版權。」同時福斯又溫馨提示亞視,福斯同時擁有劇集《情陷夜中環》、《肥貓正傳》、《縱橫四海》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等版權。

亞視前年山窮水盡,分割資產出售,除無綫以1,000萬元買下亞視2,000小時的武打劇集,即約80套電視劇,還有粵語長片;同年蕭定一亦以約600萬元買入1,000集亞視經典舊劇,主要是其父爸爸蕭若元當年於亞視前身麗的電視有份製作的劇集。

新任亞視CEO吳雨昨日在亞視大埔廠房,帶傳媒參觀節目《百萬富翁2018》新佈景,他回應《殭屍》版權問題說道:「我哋入嚟時,好多嘢要跟番,睇番合約,佢哋係賣咗好多畀人,無綫又有、HMV蕭定一又有、FOX又有。我哋係攞番原來合約嚟睇,我唔知佢哋後邊有冇補充協議,真係唔知,背後真係好混亂,我哋睇過係我哋咪屬於我哋囉,咁當然我哋𠵱家都同FOX了解緊。咪大家傾囉,合作拍嘢咋嘛。」



「大家傾囉」

若拍不成《殭屍》,吳雨指亞視仍有很多經典劇可重拍,他續說:「好多經典嘅嘢去咗第二度,相信佢哋都唔想攬住擺埋佢。難得有人想重拍,又可以畀新意觀眾,甚至乎我哋《英雄本色》都可以買到版權返嚟,其實都好多選擇畀大家。我諗呢個係一個美麗嘅誤會。」

吳雨有意孖蕭定一合作,蕭定一昨回應:「無限可能,但言之尚早。」就亞視與FOX了解翻拍《殭屍》版權問題,福斯傳媒集團發言人昨謂歡迎有意洽談者直接跟公司聯絡。

採訪:黃曉妍、陳杰、唐心悠

攝影:林賓尼



福斯擁版權的亞視劇集





情陷夜中環 縱橫四海




肥貓正傳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