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司法淪亡:佔中黑手逍遙三步走未完 袁國強被斥為官避事 __,佔中,

王國興(下圖右)及陳偉強(下圖左)炮轟袁國強(右上圖)未完成工作就離任是不負責任。盛傳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離任,重投私人大律師執業,被各 ...


王國興(下圖右)及陳偉強(下圖左)炮轟袁國強(右上圖)未完成工作就離任是不負責任。


盛傳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離任,重投私人大律師執業,被各界炮轟失職及不負責任。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主持人王國興炮轟袁國強未找數,指袁在未完成一地兩檢「三步走」就劈炮是「棚尾拉箱」,有負香港市民及中央所託。而嘉賓、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更直斥袁是「逃兵」及「政治投機者」,面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等職責陽奉陰違,加上至今仍未起訴包括壹傳媒黎智英在內的39名違法佔領行動(佔中)搞手,他質疑袁是為了日後私人執業時可「食兩家茶禮」,做法猶如延後利益。

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中的關鍵戰場是本地立法,王國興直斥袁國強急於離任,難對港人和中央交代,如同失職。陳偉強則指當初新政府邀袁國強留任,是希望有熟手技工可以處理好一地兩檢「三步走」安排,但他留意到袁國強近日放軟手腳,例如被傳媒問及一地兩檢法理依據時轉頭就走,形容袁在輿論戰中猶如逃兵般棄械投降,「佢嘅角色(律政司)司長好重要,負責喺法理上取信於民」,直斥袁目前仍是公帑出糧,但態度就似離職前放假般,令人憤怒。他又指新司長需時和中央及下屬磨合,屆時情況就似軍隊在重要戰役期間陣前換帥,隨時影響勝負。

王國興指出,在問責官員中,袁國強民望最低,原因是其差勁表現有目共睹,例如大部分佔中搞手及參與人士仍未被起訴,尤其黎智英在佔領期間進行指揮證據確鑿,惟律政司卻不提告,公眾自然感覺司法不公。陳偉強指律政司的做法會令人質疑港府是否因黎智英是傳媒權貴及有財勢,故此不敢控告,他強調律政司司長一職須秉持司法獨立,故須無畏無懼,但袁國強卻表現軟弱,例如前議員梁國雄涉嫌收受黎智英25萬港元捐款卻未申報,法院裁定其無罪,但律政司8日內即火速決定不上訴,如同跪低。

兩人同轟袁國強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上採取拖字訣。陳偉強指袁是陽奉陰違,即使基本法委員會主席李飛早前來港明言立法是憲制責任,但袁事後仍迴避立法責任,他質疑袁即將重投私人執業,為了多些生意「食兩家茶禮」,故不想趟渾水,以為可保「好好先生」形象,然而擔任公職必須有承擔,狠批袁是「政治投機者」,當官只為個人榮辱。王國興亦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訓示「為官避事平生恥」,但袁國強卻避事,包括拖延處理檢控違法佔中搞手、23條立法及或在一地兩檢「三步走」未完成前離任,既負港人期望,亦有負中央所託。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按進下方的「ontv東網電視」Icon,進入畫面點選右上角的「電視節目」,或在隱藏Menu bar的「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在上方第一條Menu bar,點選右邊的「電視節目」,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