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賣去強國】北韓新娘被戲稱「母雞」 生仔後就會逃走 __,強國,中國,

「他們說我們不是真正的媽媽,因為我們產子後就會逃到別處。」3名北韓女子早年被騙以為到中國打工,但實情是被販賣到中國當「北韓新娘」,有人選擇留在中國開展 ...




「他們說我們不是真正的媽媽,因為我們產子後就會逃到別處。」3名北韓女子早年被騙以為到中國打工,但實情是被販賣到中國當「北韓新娘」,有人選擇留在中國開展新生活,但大部份人選擇逃到南韓。

「S.Y.」是少數留在中國的「北韓新娘」,她在北韓有2名兒子,她希望可以藉養豬賺多點錢,以聘請中介與北韓的兒子聯絡,得知他們的近況。她指「北韓新娘」會被叫做「母雞」,因為她們大多產子後就會逃到別處。

另一名46歲姓金的「北韓新娘」在2007年離家,但她因為太貧窮,未能請中介聯絡去得知12歲兒子在北韓的生活情況,「每當我想起北韓的兒子,我就會哭。」

「北韓新娘」在中國備受歧視,加上擔心被遣返北韓,大多選擇逃到南韓。「Y」就在2006年逃到南韓,自此沒有與中國的家人接觸,她指南韓的丈夫知道她曾在中國生活,離她和孩子而去,「有人說我冷血,因為我離開後就決定不會回去」。她掛念在中國誕下的兒子,想知道他的近況,但因為經濟拮据而無法去探望。

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