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修議規戰】葉劉都撐民主派「最後呈請書」查領展 容海恩唔肯跟? __,葉劉,葉劉淑儀,

易仰民攝坐在葉劉(黃衫者)旁同屬新民黨的容海恩,即使葉劉揚手示意,都沒有跟隨一齊站立。【新增影片】立法會今日繼續修改議事規則,公民黨譚文豪和郭家麒昨已 ...




坐在葉劉(黃衫者)旁同屬新民黨的容海恩,即使葉劉揚手示意,都沒有跟隨一齊站立。

【新增影片】

立法會今日繼續修改議事規則,公民黨譚文豪和郭家麒昨已向主席梁君彥作出預告,要求在會議一開始分別提出2項呈請書,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領展作為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角色問題,以及港珠澳大橋超支,希望製造機會令市民明白「呈請書」的重要性。梁君彥已批准,並排在議程首項。2項呈請書都獲22名非建制派議員站立支持,醫學界議員陳沛然亦有份,梁君彥宣佈分別成立專責委員會處理。

高調批評領展的新民黨葉劉淑儀亦罕有地撐調查領展一項,她站立時,獲民主派議員拍掌支持,但坐在葉劉旁同屬新民黨的容海恩,即使葉劉揚手示意,都沒有跟隨一齊站立。

今次修改議事規則的修訂包括收緊呈請書制度,將提交呈請書即可成立專責委員會的門檻由20人提高至35人,剝奪民主派監察政府的權力,故相信今次是在建制派「自閹」《議事規則》前,最後一次動用議員的權力成立專責委員會。

提出呈請書的議員郭家麒指,港珠澳大橋超支超過200億元,是一個不明不白的大白象工程,現時的立法會沒有任何的機制可以取代以呈請書方式,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重大、與公眾利益息息相關的事件;在修改議事規則後,有關的事件將不能得到公正的調查,斥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傷害香港人,令議員不能監察政府,「你點對得住曾經投票俾你嘅香港人」。

譚文豪則斥領展「食人唔𦧲骨」將物業分拆出售,質疑政府在事件中未有盡力監測,他指,呈請書的制度是保障在議會內的少數派議員,就對香港有重大影響的事件上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他強調,葉劉罕有站立支持證明呈請書是「家家有求」,促建制派考慮撤回提高呈請書人數門檻的修訂。人民力量陳志全補充,希望建制派支持民主派就議事規則議案提出的中止待續議案,令雙方有足夠時間討論,是否可撤回部分修訂。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提出呈請書需時較短,目的不是阻延修訂議事規則的審議,而是希望向市民表達提出呈請書的做法有用。他指門檻一旦提高,日後建制派不願意的話,基本上無法再提呈請書。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則稱,即使通過修訂議事規則,呈請書機制仍存在,如果有好的理由要提呈請書,相信也會得到建制派支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