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民主派初選】游蕙禎拒做死亡之吻 向前乳鴿仔摸底食檸檬? __,游蕙禎,

被褫奪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早前積極參與民主派初選的討論,更一度傳出同為本土派政治光譜的袁健恩會以青政PlanB身份出戰初選,但最終計劃告吹。游蕙禎 ...




被褫奪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早前積極參與民主派初選的討論,更一度傳出同為本土派政治光譜的袁健恩會以青政Plan B身份出戰初選,但最終計劃告吹。游蕙禎表明,不會公開支持任何一個初選候選人,以免變成「死亡之吻」,被政府作DQ他們參選資格的藉口,又期望候選人可以承諾將DQ議員的理念帶入議會。

游蕙禎早前曾表示,希望由與青政理念相同的人,出選她和梁仲恆遭DQ後出缺的立法會議席,而游亦有參與協調民主派初選機制除了傳過支持袁健恩以Plan B身份出戰初選外,亦有傳游曾接觸過前民主黨成員、南區區議員區諾軒,但區日前已表明不參加初選。

游蕙禎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建制派已經有組織地推舉民建聯鄭泳舜成為唯一的候選人,民主派若多於一人參選必然會被分薄票源,故必須通過初選團結不同光譜,而她自己亦積極參與協調。對於本土派未能派人參與初選,她承認目前候選人中沒有與本土派的聲音非常可惜,但參選需要多番考慮,而面對政治打壓不斷,無人參選亦可以理解。

游蕙禎指,目前不會公開支持任何一個初選候選人,以免變成「死亡之吻」,令候選人日後被政府以確認書得不同方法DQ,但暗示被DQ的人應有最優先的機會重返議會。她又期望候選人可以承諾將DQ議員的理念帶入議會,同時在政府不斷作出政治檢控的情況下,他們亦應善用議員的身份關心「政治犯」和抗爭者,不要令抗爭者孤立無援。

記者 陳嘉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