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0210死亡九巴:棄唱大戲揸巴士 九巴女車長WhatsApp策劃罷駛 __,WhatsApp,

「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原來頗具藝術細胞。(資料圖片)「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因為發起罷駛而成為眾人焦點,原來這位女車長頗具藝術細胞,曾於 ...


「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原來頗具藝術細胞。(資料圖片)


「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因為發起罷駛而成為眾人焦點,原來這位女車長頗具藝術細胞,曾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戲曲,最後放棄唱大戲而揸巴士。而大聯盟由成立至發起罷工僅數天時間,一切全憑手機通訊程式群組來「調兵遣將」。

在九巴宣布薪酬結構調整方案前,「葉蔚琳」這個名字鮮為人知,但短短兩日卻變得街知巷聞,全因她敢將抗爭口號化作行動,而非紙上談兵,成功迫使九巴展開對話。

根據葉蔚琳的個人Facebook資料顯示,這位女車長就讀過香港演藝學院,由藝術界「跳槽」到運輸界。葉蔚琳透過手機通訊程式回覆東網查詢表示,她於演藝修讀中國戲曲,畢業後曾於戲班參與演出,其後轉行入九巴揸巴士。

該專頁內亦有多幅她與丈夫的甜蜜生活照,照片中的巾幗英雄頓化依人小鳥,常常倚靠在丈夫臂旁,而她與丈夫亦於前年「拉埋天窗」。據了解,葉蔚琳的丈夫亦是九巴月薪車長,並且與妻子同樣駕駛來往荃灣灣景花園至尖東麼地道的九巴234X號線,而昨日(24日)罷駛期間,葉蔚琳丈夫亦有到尖東站頭支持妻子。

葉蔚琳早前向傳媒透露,「月薪車長大聯盟」並非傳統工會,僅於數日前才成立,成員之間靠手機通訊程式群組來聯繫,互通消息,她稱加入大聯盟的人數眾多,足足加滿了數個群組,大約有1000多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