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港女走私逾7公斤可卡因入台 成功脫罪惹爭議 __,港女,

李姓港女攜帶逾7公斤可卡因入境台灣被截。(資料圖片)一名李姓香港女子去年6月經桃園機場入境台灣時,被航警在其行李篋內搜出重逾7公斤的可卡因,市價約26 ...


李姓港女攜帶逾7公斤可卡因入境台灣被截。(資料圖片)


一名李姓香港女子去年6月經桃園機場入境台灣時,被航警在其行李篋內搜出重逾7公斤的可卡因,市價約2600萬港元,成為台灣航警局破獲最大宗的可卡因走私案。該案近日在台灣法院審理,法官相信李女「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輸毒品」的說詞,裁定她無罪。檢方批評有關判決違背經驗法則和論理法則,此例一開恐讓台灣成為全球運毒中心,表明將會上訴。

李女供稱,自己曾一再詢問張姓友人「是不是毒品,千萬不能運毒」等,張對她保證不會陷害朋友。法官認為李女「有預見行李箱內可能夾藏毒品」,但「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相信她是受託走私木雕,才未有檢查行李,判她無罪。

檢方指出,李女和張姓友人一年多沒聯絡,去年6月在台北夜店巧遇,張便請她「運木雕」,顯然並非「可信賴」的朋友,而且李女亦知道張的3名手下去年曾在泰國運毒被逮。

有檢察官嘲諷法官太傻太天真,恐怕這種判決理由傳到國際後會成為笑話。桃園地院則表示尊重法院判決,合議庭對個案有其考慮,也尊重檢方看法。

去年6月28日,27歲的李女被招待到巴西免費旅遊,以約2萬港幣的報酬帶「木雕」回台,不料在搭機入境時,航警在她行李篋夾層內發現3塊黑色塑膠袋裝的逾7公斤可卡因,估計市價上億元新台幣。李女原辯稱不知道塑膠袋內是毒品,後坦承因失業缺錢、有吸大麻習慣,答應到巴西帶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