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自作孽】扇貝大量死亡致上市公司勁蝕$8.8億? 央視揭驚人內幕! __,央視,

(新增:影片)養殖、生產扇貝等海鮮的內地上市公司「獐子島集團」,早前指因扇貝大量死亡,料2017年淨虧損5.3億至7.2億元人民幣(約6.5億至8.8 ...




(新增:影片)

養殖、生產扇貝等海鮮的內地上市公司「獐子島集團」,早前指因扇貝大量死亡,料2017年淨虧損5.3億至7.2億元人民幣(約6.5億至8.8億港元),公司解釋是養殖密度、天氣因素等,令「部份海域的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惟央視踢爆,該公司有員工近年不斷盜撈扇貝,明目張瞻地賣到外地。

獐子島集團主要是在距離遼寧大連56公里的獐子島周邊海域捕撈海產。在當地捕撈船工作的船員稱,「獐子島集團公告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腳,無論是養殖密度還是天氣等因素的影響,都不應該造成扇貝如此大量的突然死亡」。

當地的居民則稱,這次扇貝大量死亡,其實是該公司管理問題,特別是員工監守自盜問題極之嚴重。有村民稱,員工私自撈扇貝已是當地公開的秘密,「甚麼扇貝能扛得住這麼拉」?2015年起連續兩年不斷過度捕撈,令到扇貝斷代,至去年年底「已經沒有多少扇貝可以收穫」。

村民透露,有裝卸海產的工人把扇貝裝滿整個車尾箱,並拿出去賣,亦有公司的司機明目張膽地往外送貨。不少人都看不過眼,有人向該公司投訴,不過集團內部貪腐成風,即便有人舉報,最後不了了之,內部問責亦不透明。

另有居民指,獐子島集團為節省成本,用不合規的耙網捕撈,這雖然可以省錢,但會嚴重破壞海底生態,扇貝亦會吸入污染物而死亡。

央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