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當年並列邵氏大紅人 曾傳爭寵何琍琍悼念李菁:佢下場好淒涼 __,何琍琍,邵氏,李菁,

■李菁於60、70年代紅遍港台,惜晚年不善理財陷入困境。互聯網圖片有「娃娃影后」之稱的前邵氏當紅女星李菁,前日被發現在鰂魚涌寓所倒斃,終年69歲。當年 ...




有「娃娃影后」之稱的前邵氏當紅女星李菁,前日被發現在鰂魚涌寓所倒斃,終年69歲。當年傳跟李菁爭寵的另一邵氏當紅花旦何琍琍,昨日得知李菁暴斃數日才被消防破門入屋發現時惋惜謂:「佢下場好淒涼,死咗都冇人知。」同是邵氏出身的馬海倫昨承認李菁患癌,她將會跟邵音音等為李菁辦後事。

原名李國瑛的李菁,在1965年憑電影《魚美人》獲封第1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由於她當選影后那年還未滿17歲,因而被封「娃娃影后」。有指李菁初戀對象是邵逸夫,因而受邵氏力捧,60、70年代紅遍港台兩地。可惜在1979年,與她相戀十年的九巴後人男友雷覺華過世,加上1983年母親病逝,令李菁大受打擊而淡出娛樂圈,將心力全寄託在投資炒賣,不善理財的她連番投資失利遇財困,要將自置的山頂白加道數千呎物業放售,也有傳她沉迷賭博麻醉自己,結果欠下賭債負債纍纍。



■李菁未滿17歲便封后,因而被譽為「娃娃影后」。 ■與李菁相識近50年的馬海倫將與邵音音為李菁辦後事。資料圖片 ■邵逸夫當年的邵氏王國曾成功力捧過無數紅星。

馬海倫證其患癌

生活拮据、晚景淒涼的李菁,前日下午被發現倒斃獨居的鰂魚涌家中,屍體腐爛,證實死去多天,終年69歲。據悉李菁原來不幸患癌,跟李菁同是邵氏出身的馬海倫昨說:「我知,但我唔想講,佢都走咗。希望佢安息,如果佢有病,咁對佢嚟講都係一種解脫。」有指馬海倫曾經濟幫助李菁,對此馬海倫說:「唔講啦,我心情好差,𠵱家希望盡快同音音姐幫佢(李菁)搞好啲後事,大家始終50年好朋友。」



■何琍琍當年也是邵氏當紅女星,傳與李菁爭寵。 ■(左起)何琍琍、凌波、李菁當年皆是邵氏當紅花旦。

「佢不嬲係獨行俠」

李菁與何琍琍曾是邵氏力捧女星,二人跟方逸華被指是邵氏三大紅人,當年有傳李菁與何琍琍爭寵。身在外地的何琍琍昨日才從本報記者口中得悉李菁死訊,她得知李菁暴斃數日才被消防破門入屋發現時婉惜謂:「哎呀,聽到咁樣發生,冇人會聽到一個人咁樣離開唔傷心。就算個人唔識都會傷心,佢下場好淒涼,死咗都冇人知。」提到二人點滴,何琍琍憶述,李菁入邵氏時期比她更早,兩人僅合作了一部《十四女英豪》:「只係合作呢套戲,不過呢套戲我哋冇乜群戲,自己拍自己部份,所以同佢冇乜接觸,佢都好少同其他演員一齊,不嬲都係獨行俠。」何琍琍表示收到李菁死訊後十分難過,故不欲多談。

李菁在早年《香港影畫》一篇訪問中曾表示:「我現在回頭想這過去的十年,那時候,我身邊還有不少的『南國』時候的同學,現在,她們也都跟我一樣,長大成人了。何琍琍嫁了做趙家媳婦,鄭佩佩、秦萍去了美國,邢慧、方盈等也安心在家逗弄孩子,數下來,只剩下胡燕妮、于倩和我一樣,在水銀燈下,繼續為電影工作。」言談中看來與何琍琍等關係並不差。

採訪:唐如、陳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