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倒斃家中】「娃娃影后」李菁傳晚年患癌 乏人照料 __,癌,李菁,

李菁,原名李國瑛,有「娃娃影后」之稱,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終年69歲。屍體發現時身體已腐爛,相信已死去多時。據知李菁近年患癌,曾做過化療,身體 ...




李菁,原名李國瑛,有「娃娃影后」之稱,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終年69歲。屍體發現時身體已腐爛,相信已死去多時。據知李菁近年患癌,曾做過化療,身體狀況轉差,病時缺乏親人照顧。她年輕時紅得快,是母親掌上明珠,自男友和母親相繼離去,令她頓失依靠。

原名李國瑛的李菁,1948年11月8日生於上海,排行最細。對上有五個哥哥及兩個姐姐。

李菁1962在香港寶血女中就讀,當時她曾不顧家人反對,報考邵氏南國劇團,與方盈、江青、鄭佩佩、秦萍等同被取錄,成為南國第二期學員。邵氏《百媚千嬌》介紹李菁首部參演的電影是《宋宮秘史》,另坊間亦有指她在《玉堂春》飾演小妓女。

南國劇團畢業後,李菁與邵氏簽下八年合約,曾與林黛在遺作《寶蓮燈》合作,之後陸續參演《血手印》、《雙鳳奇緣》等電影。

李菁憑《魚美人》榮獲第十二屆亞洲影展之影后寶座之後,傳出鄭佩佩不服,與李菁互鬥,也曾傳李菁一度與凌波不和,成為一時熱話。

李菁拍畢《魚美人》後,又拍了《西廂記》、《鐵頭皇帝》、《盜劍》、《連項》、《豪俠傳》、《鐵手無情》、《死角》、《三笑》、《新獨臂刀》等等。接連拍武俠片,令李菁曾因拍戲摔裂左腿骨,休養半年始復出。

1972年作品《娃娃夫人》令李菁獲第十八屆亞洲影展「最受歡迎女星金藝像獎」,但負面新聞一直未有離開李菁。當時李菁與九巴後人雷覺華一起,但又同時與邵逸夫傳緋聞,亦有報道指她驕傲、耍大牌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