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李菁倒斃】曾傳爭寵 何琍琍心痛:佢下場好淒涼,死咗都冇人知 __,何琍琍,李菁,

原名李國瑛的「娃娃影后」李菁,與何琍琍、方逸華並稱邵氏旗下三大紅人,其中17歲已封影后的李菁更獲邵逸夫睇中力捧。女星爭寵鬥出風頭時有所聞,邵氏群雌粥粥 ...


原名李國瑛的「娃娃影后」李菁,與何琍琍、方逸華並稱邵氏旗下三大紅人,其中17歲已封影后的李菁更獲邵逸夫睇中力捧。女星爭寵鬥出風頭時有所聞,邵氏群雌粥粥,是非自是無所不在。

當年就有傳李菁與何琍琍爭寵,但有意思的是,李菁1965年憑《魚美人》封第1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金禾獎時,因為李菁要留在香港拍戲,未能赴日出席。當時傳來消息指李菁獲獎,同事還致電給她報喜,李菁仍然不信,要等到翌日看報章,才知道這消息是真的。而這個獎座,由何琍琍帶回來給她。

李菁曾寫道:「我現在回頭想這過去的十年,那時候,我身邊還有不少的『南國』時候的同學,現在,她們也都跟我一樣,長大成人了。何琍琍嫁了做趙家媳婦,鄭佩佩、秦萍去了美國,邢慧方盈等也安心在家逗弄孩子,數下來,只剩下胡燕妮、于情和我一樣,在水銀燈下,繼續為電影工作。」似乎與何琍琍等關係並不差。

1976年,即李菁漸淡出影圈那段時期,她也有感而發寫道:「當年沒有現在這麼多的娛樂報紙和雜誌。當年要出風頭,就得自己製造新聞。現在時代不同啦,用不着你去製造,自然就有人替你大造文章。」輕輕數語已解釋了當年的種種是非因由。

身在外地的何琍琍並未知悉李菁死訊,今午她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才驚悉噩耗,且得知李菁倒斃數日才被消防破門入屋發現,何琍琍婉惜謂:「哎呀,聽到咁樣發生,冇人會聽到一個人咁樣離開唔傷心。就算嗰人唔識,都會傷心,佢下場好淒涼,死咗都冇人知。」

提到二人點滴,何琍琍憶述,李菁入邵氏時期比她更早,兩人僅合作了一部《14女英豪》:「只係合作呢套戲,不過呢套戲我哋冇乜群戲,自己拍自己部份,所以同佢冇乜接觸。佢都好少同其他演員一齊,不嬲都係獨行俠。」何琍琍稱抱恙,且收到李菁死訊後十分難過,故不欲多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