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江澤民代出頭 槍斃張子強 __,江澤民,張子強,

■張子強1998年被內地判死刑。【本報訊】江澤民時代是李嘉誠與內地當局蜜月期,政治上獲得中共極高禮遇,投資上處處獲當局通融,名利雙收。當年李嘉誠長子李 ...




【本報訊】江澤民時代是李嘉誠與內地當局蜜月期,政治上獲得中共極高禮遇,投資上處處獲當局通融,名利雙收。當年李嘉誠長子李澤鉅被「大富豪」張子強綁架,勒索10億元巨款,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為李出頭,下令公安拘捕張,並在廣州就地正法,為李報仇。

1996年5月23日晚,張子強綁架了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將他囚禁在粉嶺一個廢棄雞場,然後腰纏炸彈親自去李家與李嘉誠傾贖金。時任李嘉誠私人保鑣的警務處前處長李君夏提供意見後,李嘉誠沒報警,並即場答應付贖金。



李付10億贖子

張成功勒索高達10.38億元現金巨款。送張離去時李勸誡道:「這麼多錢,你下世也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否則沒人可幫到你。」李澤鉅安全獲釋。

兩年後的1998年初,張子強在廣東江門被內地公安拘捕,同年底被廣州市中級法院以「非法買賣爆炸物罪、綁架罪和走私武器彈藥罪」數罪並罰,判死刑槍決。辯方曾以張是香港居民,犯案地點在香港為由向港府求助,要求引渡返港受審,以圖避過死刑,但為港府拒絕。

其後有報道指,長子遭綁架後,李嘉誠表面不動聲色,實際上就疑犯躲到內地之事向江澤民反映,江大表同情,並深表憤慨,批示公安部「依法處理」,遂有廣東省公安廳出面擒拿張子強、將其綁赴刑場一幕,為李出了一啖氣。

■記者陳永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