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預算案】跨黨派施壓加碼 陳茂波企硬拒全民派錢 __,預算案,陳茂波,

陳茂波重申不會全民派錢的立場不變。(夏家朗攝)【新增動新聞】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政府坐擁大額盈餘的情況下,依然無全民派錢還富於民,立法會多個政黨都批評「 ...




【新增動新聞】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政府坐擁大額盈餘的情況下,依然無全民派錢還富於民,立法會多個政黨都批評「派糖」措施未能讓全民受惠要求政府派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承認與民共享經濟成果的覆蓋面「可能未夠周全」,但重申,不會全民派錢的立場不變,但已委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研究可否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幫助「N無人士」,「佢話要畀啲時間佢,畀啲時間要推敲細節」。

陳茂波在節目後多次被記者追問會否考慮政黨提出的具體針對性派錢措施,他都無正面回應,僅稱已聽到政黨的派錢意見,不同意見社會亦有不同反應,他已委託關愛基金盡速有何措施聚焦幫助未受受惠的基層市民,如已退休但未夠年齡領取老年津貼的初老長者,或是自力更生無領取綜援的低入收戶等,呼籲社會給予時間讓關愛基金研究。他又稱,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的措施會從政府盈餘中撥款,故不會動用到關愛基原有的金額。

行政會議成員、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也力撐波叔,指不贊成全民派錢,認為無需要。她指若財政司提早與關愛基金商討支援三無人士措施會更好。對於有指年輕人未有在預算案受惠,退稅金額有限,羅范椒芬笑稱,「捱吓啦後生仔!」她認為預算案減免DSE考試費,對自修生有幫助。對於有畢業多年考生表示報考,她指自己離開考場已久,即使在哈佛讀書亦只是開卷考試,「乜都唔敢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