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車禍毁容收埋自己】 金像入圍靠老公 寶珮如喊住:乜真係可以? __,寶珮如,

「真的可以嗎?」寶珮如說。還有幾天便舉行金像獎,有份入圍「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寶珮如說起來的時候依然激動。自問是電視撈飯的對寶珮如這個名字應該不會陌生。 ...




「真的可以嗎?」寶珮如說。

還有幾天便舉行金像獎,有份入圍「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寶珮如說起來的時候依然激動。

自問是電視撈飯的對寶珮如這個名字應該不會陌生。她一直在亞視發展,97年與Ken哥鄭則仕合作的《肥貓正傳》可以說是她的代表作。之後遇上嚴重車禍,足足用了7年時間做手術和整形,這段日子要借錢做手術,經歷過失敗、再做,身體、心靈痛楚的痛苦日子已經過去,機緣巧合遇上Mr Right鄧秋雁,寶珮如索性專心一意當鄧師奶。一直對外表缺陷耿耿於懷,寶珮如足足相隔11年才敢面對群眾做舞台劇《審死官》:「最重要製作人不介意我曾經破相,因為我真的不想影響整個團隊,這件事我還是放不下,我總覺得電視作為一個公仔箱應該是完美的。所有東西都是完美的,如果有少許裂痕都會影響整個完美感覺,所以我還是放不下這個問題。舞台劇不會太集中表情,因為距離比較遠,所以我便接了那個舞台劇。一來我未曾做過二嚟我想挑戰一下,既然有人找我,我又想嘗試一下是否勝任,加上不用近鏡放大,因為通常電視畫面在熒幕上會集中看到這一部分,所以當時沒有考慮。 覺得未曾演過舞台劇,很想做,酬勞少一點都願意。」寶珮如說。

演完舞台劇,寶珮如繼續做好鄧太太這份工作,直至老公發現《藍天白雲》招考新演員:「他叫我去試鏡說對方要求新演員,我即時回答他『 老公你不要開玩笑,人家要新演員,你老婆是舊演員所以我不會去!』他反對說我很久沒露面就是新演員啦,即是他的一廂情願。其實我是有少許應酬他,我想告訴他.......他鼓勵我說你不嘗試又怎知結果呢?或者這套電影需要新演員,到人家再開戲時需要舊演員呢,對方知道你重新投入工作,又知道你現在的狀況,有你的紀錄、資料想找你的時候便更容易。他很正面,我聽完都覺得沒錯,一來我是應酬他,想告訴他我去試鏡,你想我去我便去,你所說的亦正確,我嘗試過後到對方真的不錄用我便可告訴他人家真的只需要新演員,要他知道不要太幼稚,因為他不是圈中人,但他的出發點是正面的我便跟着做,他說替我申請還有兩日便截止,我自己都沒有申請,他便拿我的身份證,身份證不是這個名字,他便拿我的身份證替我填報所有資料:年齡、身份證號碼全部填好便遞交了。」寶珮如說。

這個媽媽角色沒對白又陰沉,但寶珮如竟然覺得沒難度:「我真的嘗盡了這個媽媽的經歷,他身邊沒愛,我亦曾經歷七年手術休養,借錢度日、經濟問題,所有事情我都經歷過,連穿上一件漂亮衣服都可以負面得覺得樣貌破壞了衣服,我當時可以是這樣負面,整個人的信心跌至極低點。

到家樓下買東西都戴上口罩不想被人看見自己這個模樣,垂下頭走路從沒抬起頭走路,這個媽媽的性格與我的情況完全脗合。後來我知道這個媽媽很殘弱,她患有小兒麻痺要戴腳架走路又與我一樣,因為我曾經盆骨碎裂臥床三個月,當時我瘦得只有七十磅像埃塞俄比亞人一樣,我所有骨都萎縮因為沒移動過,之後骨骼復元重生,因為撞擊的時候對正撞到這些位置,這些位置都碎了。因為年輕,如果身體狀況好臥床三個月骨骼一定可以重新生長,當時又吸收大量鈣質、打針,做了很多這類型療程,骨骼真的在兩、三個月內便重生,可以做物理治療重新學習走路,完全由零開始,所以那些腳架全部輔助器我都曾經用過!」寶珮如說。

為了做得更好,她更在外型上下了不少功夫。:「當時身型略胖,我想自己可以再瘦一點,所以便減到八十二磅左右,跟着便瘋狂地做運動,因為故事描述我是一個賣菜婆,老公賦閒在家只得我一個人工作,我推着很重的賣菜籃,需要有些肌肉,我便做gym再曬太陽付令皮膚變黑,覺得自己是低下層去做這些勞動工作,加上他們說我外型不夠年老,我說造型化妝上老一點都沒問題,工作人員說如果要老一點便需要使用膠水,擔心會弄傷你的皮膚,因為傷害性頗大。我說不要緊你即管弄,他替我塗上很多膠水之後弄了很多皺紋,又將雙眼弄成這樣,所以我在戲中真的很殘弱。」寶珮如說。

立即按此連結Download:https://goo.gl/NVySC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