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蘋果格價】20G無限速「年卡」 150蚊平絕全港邊度搵 __,蘋果,

智能電話在香港滲透率高,近年更開始愈來愈多人擁有兩部電話以上或平板電腦等智能設備,以作工作或後備用途。惟若為所有智能設備繳交月費,則每月費用不菲。有見 ...


智能電話在香港滲透率高,近年更開始愈來愈多人擁有兩部電話以上或平板電腦等智能設備,以作工作或後備用途。惟若為所有智能設備繳交月費,則每月費用不菲。有見及此,本港電訊商今年紛紛殺入「年卡」市場,推出高數據用量,並可以用足一年的預付數據卡。在減價戰下,年卡的每GB數據可低至7.5元,大幅低於去年平均每GB逾20元的價錢。

數碼通(315)今年除推出自由鳥品牌搶攻平價月費市場外,近期又以ValueGB推出20GB數據量的年卡,比同期市場上和電香港(215)3香港的15GB及中移動的18GB年卡,有更大的數據用量。新卡面值為238元,開卡會即扣238元 儲值額,但鴨寮街售價僅約150元,1 年有10GB 數據用量。惟於6月30日前開卡,會額有送多10GB流動數據及 2,000 分鐘本地通話,令數據量多達 20GB。此外,20GB 數據流量並無限速。

中移動香港在今年初亦推出18GB數據年卡,數據量比當時目前普遍的15GB數據多,包1200通話分鐘外,其中一個賣點是提供300鐘內地通話時間。有關年售價約170元。

而3香港作為最早殺入年卡市場的主流電訊商之一,在今年亦將其早前的10 GB數據年卡自動升級成15GB數據,在年卡市場競爭下,上月再增加至20GB數據,更包括2,000 分鐘免費本地通話,售價約150元。該年卡使用 3HK 4G LTE 網絡,速度可達 42Mbps,數據使用限期由2018年12月31日延遲至2019年12月31日。該款年卡在近期比較搶手,多間鴨寮街檔主均示暫時手上未有存貨賣。

而在去年4月初,雖然鴨寮街亦有年卡售賣,惟價錢較今年昂貴,數據量及選擇亦少很多。以當時Happy Telecom的年卡為例,普遍售價為250元,數據量12GB,平均每GB價格為20.83元,而且每月只有首 1GB 為高速數據,其後會限速至 384Kbps;3香港子品牌推出的 Network III 年卡,普遍售價為280元,數據量10GB,平均每GB價格為28元;Vave 4G 及 More Mobile 4G 年卡 ,普遍售價為220元,數據量10GB,平均每GB價格為22元。

有鴨寮街檔主表示,近月購買年卡的人數有明顯增加,消費者購買年卡主要放於ipad或後備電話,用於打手機遊戲或應付工作需要,有消費者僅要求年卡的網絡可穩定地打熱門的「吃雞」手遊。但該檔主亦指,基本上購買年卡的人自身有電話上台,好少僅用年卡應付日常主用的手機數據需求。

記者:彭崇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