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講起眼濕濕】打足7年官司 陳志雲至今最大遺憾係...... __,志雲,陳志雲,

「這是我一生中最難接受的事實,這個最初也是我最大遺憾和自責!」陳志雲說。究竟是當日這個決定還是經歷七年官司,令志雲大師提起此事仍然耿耿於懷?說起打足七 ...




「這是我一生中最難接受的事實,這個最初也是我最大遺憾和自責!」陳志雲說。

究竟是當日這個決定還是經歷七年官司,令志雲大師提起此事仍然耿耿於懷?說起打足七年的官司,陳志雲淡淡然表示已經過去不難接受,反而父母親的離世,相隔多年提起時仍然激動。「媽媽在九○年離開、爸爸在○五年離開,他們的離開是我一生中最難接受的事實!人生有一個限期才更要珍惜每一個機會。和你認識的每一個人,特別是與你有血緣關係的,都應該珍惜,同時不要吝嗇對他們表達愛意對他們的愛有多深!我覺得爸爸媽媽在生時對他們的愛表達得不夠多。媽媽以前很喜歡叫我唱一首歌給她聽,就是陳百強的《念親恩》,我非常不願意唱給她聽

感覺很肉麻,就是有些遺憾當時沒有唱多幾次給她聽。」陳志雲說。

還有一樣與媽媽有關的事令陳志雲遺憾至今:「媽媽九○年離開當時我去了倫敦工作無法送她最後一程,你問我人生有甚麼遺憾這個就是我最大遺憾和最大自責。因為她是心臟病發.....我經常在想如果我在香港沒有前往倫敦......她已經是第二次心臟病發,第一次之後我覺得她已好轉,我很想去倫敦,政府給我這個機會,如果我不去一定會逼她到醫院檢查,不會任由她自己決定不入院。她是覆診後在中環第二次病發,來不及送往醫院,到達醫院時已經離世,我非常自責。」陳志雲眼紅說。

遇上人生最痛有人失控崩潰,陳志雲呢 便用他大師的智慧令自己under control。「媽媽非常痛錫我,她可以放下一切去照顧我、愛我,一個這麼愛你的人有甚麼可能想你生活在自責當中,而且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就算你在旁都不可挽回。如果她是時候要離開你是無可能做到任何事!因此我便即時醒覺要立即辦理好她的身後事,一星期內便在香港繼續我在倫敦要做的一些文書工作,便返回倫敦即時開工重新投入我的生活,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如果當你能夠克服對死亡的看法,應該沒甚麼難題是面對不到的。」陳志雲說。

志雲大師說起來好像理性蓋過感性。「我平常與醫生交談他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說我有時太過控制感情。但我是知道的所以我現在亦學懂一件事情,我要去承認自己的感受,例如我最初以為經過爸爸媽媽的離開我會對生死看透不會再有感覺,後來我發覺並不是這樣!有一位與我一起工作的朋友,我不認識他的媽媽,後來我去探望她,她亦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她離開時我亦有流淚,我會想為甚麼,那個人你並不認識,為甚麼你會有這麼大的感觸?原來一個人是不需要放開的,為一個人離開而感到難過流淚並無問題但最重要是知道傷心過後要重新振作,那種放低不表示你沒有了感覺和感受!」陳志雲說。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