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中共打壓】港記者北京採訪遭暴力拘捕 now:已獲釋正往醫院驗傷 __,now,

Now新聞台截圖(新增影片、內容)北京709律師謝燕益因銀川法輪功辯護案,被指涉違規行為,北京市律師協會懲戒委員會定於今早9:30在律協召開聽證會。本 ...


(新增影片、內容)

北京709律師謝燕益因銀川法輪功辯護案,被指涉違規行為,北京市律師協會懲戒委員會定於今早9:30在律協召開聽證會。本港now新聞台駐北京記者早上採訪聽證會時遭警察阻撓,攝影師被鎖上手扣押上警車。據該台最新消息,被扣駐京攝影師已獲釋,正前往和平里醫院檢查傷勢。

據now新聞台報道,記者及攝影師當時正採訪內地維權律師謝燕益準備出席北京律師協會的聽證會,警察上前阻止採訪,並收起本台攝影師的駐京證,攝影師被多名便衣警員按上地上,強行鎖上手扣。攝影師額頭受傷流血,被暴力押上警車。而準備出席聽證會的維權律師謝燕益,亦被警察拘捕。

據了解,攝影師在派出所扣留期間,只獲發一塊膠布貼在額頭止血,他的雙手和膝蓋也有擦傷。

now新聞台對當局無理阻撓駐北京記者採訪,並遭警員的粗暴對待表示極為憤怒,已即時通知港澳辦及特區政府提出交涉,要求當局立即放人。該台隨後發出聲明,指該台駐北京記者及攝影早上採訪北京律師協會聽證會,其間遭到警察無理阻撓,攝影師被壓倒地上,額頭受傷流血,再被鎖上手扣押上警車帶走。該台對駐京採訪隊合法採訪,遭到無理及粗暴阻撓,表示非常憤怒,對當局暴力對待該台攝影師致受傷,表示強烈不滿,要求當局立即放人,並給予合理解釋和交代。

now新聞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