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張慧儀愛的奇迹撲水為養子續命 __,張慧儀,

張慧儀有Hanson錫番,幾辛苦都抵番晒!
張慧儀愛的奇迹撲水為養子續命女星張慧儀13年來犧牲愛情和青春,為的是給予養子張晃維(Hanson)超越血緣的母愛,為應付龐大的生活費及醫藥費,忍痛與養 ...


張慧儀愛的奇迹撲水為養子續命

女星張慧儀13年來犧牲愛情和青春,為的是給予養子張晃維(Hanson)超越血緣的母愛,為應付龐大的生活費及醫藥費,忍痛與養子分隔一年密做跑數。如今Hanson已是十五歲的大男孩,深知養子的生命和時間競賽的她直言是奇迹,感恩的同時無阻繼續堅毅打拚。高山低谷,Hanson成就她為一朵鏗鏘玫瑰。

做媽媽不容易,至今仍是單身、現年44歲的張慧儀卻為自己選擇一條不一樣的道路!2006年,她在北京經營果醬生意,一次在「平安之家」福利院做義工時,巧遇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被棄養在天橋底而被福利院收留的兩歲小男孩,因他一聲:「媽!」融化了張慧儀,母子緣由此而生,並為他起名為張晃維。縱使沒有父愛,但她仍盡力給予他一個滿滿幸福的家,默默度過13個年頭。

冇見一年唔想再分開

今年的母親節,對張慧儀別具意義,因可跟冇見一年的Hanson共度。由於養子的醫藥費及學費等支出龐大,為「跑數」她忍痛將養子送返馬來西亞家鄉交由媽媽照顧,自己則留港拍劇搵真銀,直至近日才接養子返港共住。日前她和Hanson接受本報專訪,全程充滿愛和暖,除了互餵甜品,Hanson更親手送上愛心卡和朱古力玫瑰花給她,並不忘肉緊的送上愛的錫錫,氹得張慧儀笑不攏嘴。其實Hanson十分重視母親節,之前已親手砌了一幅著名荷蘭畫家梵高所畫的向日葵砌圖給她。

兩母子感情要好,非常Sweet!
  • 兩母子感情要好,非常Sweet!
張慧儀收到養子送的花,甜在心頭!

  • 張慧儀收到養子送的花,甜在心頭!

談起過往一年,張慧儀百感交集,她說去年在港拍攝無綫劇《宮心計2深宮計》時,雖然日以繼夜趕拍,但怎忙怎累也心繫養子,有次拍至凌晨時分,雖然累極但未有回家休息,反而駕車到養子昔日上學的地方緬懷作慰藉。她坦言不願與Hanson再度分開,雖然工作辛苦也覺得值得:「我日後唔畀佢返馬來西亞,唔想同佢分開,身體勞累我都仲可以支撐,攰咪休息囉,希望守護住佢,同埋喺香港睇醫生都方便啲。」對於養子的醫療費要花過百萬,她解釋:「一切正常情況下,每年負擔醫療、醫藥費都唔過六位數,但如要做手術,就要過百萬,不過最近遇到個教會朋友係心臟專科,免費為Hanson檢查,都慳唔少!」

曾幫媽咪做媒人

生有時,在收養Hanson時,張慧儀已知他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壽命時刻和時間競賽,但她堅持收養照料,如今Hanson十五歲,就連她也覺得是奇迹:「係呀,真係賺咗!佢係陽光小朋友,由內向變得多嘢講。(健康穩定?)普通啦……只要佢有足夠休息,穩定生活同安全感就較好,以前喺北京住,天氣較為凍就差啲,返嚟南方住就好好多,同埋最主要嘅係得到媽咪嘅愛,呢個係互相畀大家嘅動力,可以講係一種奇迹!」

張慧儀對Hanson萬分着緊,Hanson也一樣對她着緊,尤其是感情事,原來他曾當「媒人」說要介紹男仔給她認識,令她十分驚奇!她說:「早排我個仔話介紹個男仔畀我識,我覺得好驚奇,我問佢個男仔係點,點知佢話叫我問婆婆。我聽佢咁講,真係覺得佢大個仔嘞!我問佢想我嘅另一半係點,佢話要講古仔畀佢聽,佢咁講我又覺得佢似番小朋友。」就連衣着打扮,Hanson都會過問並施「限奶令」,她說:「佢會望我着咩衫出街,有時會指住我心口,意思係叫我唔好着得咁低,話個心口唔可以畀其他人睇。」

採:影視組

文: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