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180621兩男港鐵打架咬甩手指公:手指遭咬甩傷口不齊 接駁難度大增 __,港鐵,

江金富醫生稱即使姆指成功接駁,活動能力或會受影響。(趙瑞麟攝/受訪者提供)兩男在港鐵站打架,其中一人的左手姆指被咬甩,骨科專科醫生江金富指,人的咬合力 ...


江金富醫生稱即使姆指成功接駁,活動能力或會受影響。(趙瑞麟攝/受訪者提供)


兩男在港鐵站打架,其中一人的左手姆指被咬甩,骨科專科醫生江金富指,人的咬合力大,要咬斷一個人的姆指並不難,惟此類傷口較難接駁,他解釋:「呢類傷口會爛啲,因為會有咬傷同拉扯,啲骨頭、筋同神經會斷晒」。

而接駁程序亦比較複雜,一般會先以鋼針及鋼片固定骨頭,之後再接駁血管、動脈、靜脈及筋等,數星期後,會拆走鋼針和鋼片,再進行物理治療。而接駁後或會出現各種後遺症,包括失去部分原有活動能力、關節不靈活或繃緊等。江醫生續稱,若不幸目睹有人意外受傷斷肢,以今次事件為例,應先執起斷掉的姆指,再將它放入一個乾淨的膠袋,再用冰塊敷住,切忌直接放入冰水內保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