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長遠房屋策略:土地小組公眾論壇爆混亂 泛民團體叫囂被逐 __,泛民,

有示威人士在場內請願。(黃仲民攝)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於今日(16日)就公眾諮詢舉行首場公眾論壇。論壇開始初期已多番被打斷,不同持份團體以高呼口號及拉橫額 ...


有示威人士在場內請願。(黃仲民攝)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於今日(16日)就公眾諮詢舉行首場公眾論壇。論壇開始初期已多番被打斷,不同持份團體以高呼口號及拉橫額方式發表意見,結果被主持人及工作人員要求離場。

社民連及香港眾志於門外指不滿無法全員入場,質疑小組對入場人士進行篩選,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各有一位代表成功入場,二人在第一輪發問開始前拉起「我要分配公義,起公屋起院舍」的黑布標語,要求政府妥善分配土地資源。二人隨即被工作人員包圍及拉扯離場,其中香港眾志常委廖偉濂表示「手指甲都整崩」,批評大會處理手法粗暴。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及工黨主席郭永健等於場內撕爛小組單張,引起混亂,結果被工作人員驅逐離場。

公眾論壇開始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多個團體到場請願,要求政府運用港鐵上蓋空間,以及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私人地產商土地,興建公屋。

團體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工黨及全港關注劏房平台等一行40人,手持道具劍及「還地於民起公屋」等標語到場。尹兆堅批評問卷選項有前設,誘導市民選擇填海及發展郊野公園等選項,質疑當中有選項如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的供應量遭低估。尹批評近年港鐵上蓋多數用作興建私樓項目,不滿身為港鐵大股東的政府將車站上蓋發展權全交予港鐵,「政府同港鐵打龍通,齊齊將車站上蓋交畀地產商起私樓!」

工黨主席郭永健指基層因市區樓租金昂貴而愈住愈遠,建議政府全面於港鐵上蓋起公屋,同時解決基層住屋及交通需要。另外,公屋聯會亦到場請願,要求政府積極覓地建公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