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藏獒神話不再?】神犬大陸流落街頭 香港不乏愛獒名人(足本版) __,大陸,中國,

藏獒在大陸曾經身價千萬,大規模繁殖活動由此而生。但近年大陸經濟放緩,打貪行動持續,「藏獒經濟」爆煲,身價一落千丈,大量賣不出的藏獒被遺棄,變成流浪犬。 ...




藏獒在大陸曾經身價千萬,大規模繁殖活動由此而生。但近年大陸經濟放緩,打貪行動持續,「藏獒經濟」爆煲,身價一落千丈,大量賣不出的藏獒被遺棄,變成流浪犬。據內地媒體去年九月報道指,按西藏自治區一五年官方數據,拉薩有一萬三千頭流浪藏獒,平均每月有一百八十人被流浪藏獒咬傷。另青藏高原有數以萬計流浪藏獒,在寺廟和村莊遊蕩,襲擊路人、傳染疫病、獵殺家畜、與雪豹爭食,甚至「狗吃狗」現象。

二〇一五年內地更有報道指,有藏獒狗主嫌飼養花費大而陸續棄養,稱「送都沒有人要」,更有藏獒甚至被賣到屠狗場,被製成狗肉鍋。報道形容「無論曾經多麼具有王者風範,當神話破滅,在一套近乎殘酷的遊戲規則中,那一身的皮毛和狗肉便成了牠的底價」。

然而,在本港,雖飼養藏獒者只是小數,仍不乏愛獒一族,要數最有名者,歌手黃貫中就是代表人物,他飼養五頭身價合共逾千萬的藏獒,又不時在微博上提及愛犬。他一六年三月在微博上載與其中一隻藏獒「沙展」的合照,留言指牠再贏得一個狗展的全場總冠軍。他在二〇一五年曾發帖文,稱「沙展」因有爛牙要到獸醫處剝牙時,麻醉藥未過已經甦醒,自己只得頂硬上:「我二話不說,把手術夾搶過來,一手把牙床也拉出來。護士暈了。我也怕血,但為了我愛的,我不會退縮。」

黃貫中又曾上載與另一頭藏獒「酋長」的行山照,稱帶牠上山是保安全的最佳方法:「自小喜歡上山,但我從來不會一個人,奉勸各位也千萬不要,除了危險的山路,還有好強的野豬,剛剛又來了一群,酋長告訴牠們說『這山是我的,別太靠近,不然保証把你們變成午餐肉!』(我絕對不會在市區溜狗。)要做個有責任的市民。」

另外,樂隊草蜢成員蘇志威因家住飛鵝山陶樂苑,寓所周圍僻靜,他年初曾對傳媒稱,分別養有一頭藏獒及一頭高加索犬用作守門口。他在一三年曾經曾發生小意外,被自己所飼養的藏獒「Coolman」咬傷,要自行到醫院洗傷口治理,並一度將愛犬交予友人照顧,但「Coolman」竟兩度偷走跑回家,證明對主人忠心耿耿。

撰文:忻肇康

更多藏獒故事系列:

http://bit.ly/2MhhZyn

【藏獒被棄大帽山】千萬身價不再瘦到皮包骨  狗義工:養之前要三思(足本版)

https://bit.ly/2Ihxm7I

【最強汪星奴】重裝備!三十磅背囊 三條繩遛狗 藏獒媽唔易做 (足本版)

https://bit.ly/2tunHFA

【野獸藏獒變英雄】這隻藏獒不易養 犬界碧咸小狗都LIKE(足本版)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