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壹經典●股壇狙擊手】大劉狙擊第一槍 對準自己公司愛美高(足本版) __,大劉,劉鑾雄,

七十年代中東戰爭爆發,引發石油危機,各地政府為節約能源,提倡以風扇代替冷氣機,成功令愛美高生產的古董風扇得以發圍,為劉鑾雄及寶詠琴自立門戶打下首支強心 ...




七十年代中東戰爭爆發,引發石油危機,各地政府為節約能源,提倡以風扇代替冷氣機,成功令愛美高生產的古董風扇得以發圍,為劉鑾雄及寶詠琴自立門戶打下首支強心針。

八三年,愛美高上市,並獲得李嘉誠成為基礎投資者。隨着工業股熱潮,上市後半年公司股價被炒高上四元。愛美高搞得有聲有色之時,大劉開始洞悉,實業之重也不及股票回報來得快,早於開拓歐美吊扇市場期間,大劉已留意到美國國債「秀色可餐」;及後他跟拍檔梁英偉因吸納煤氣股份投資出現分歧,八五年二月大劉決定退下火線,把手上兩成股份以每股1.54元賣給數個基金,套現一億元,其後和寶詠琴辭任董事,由梁英偉接任愛美高主席。

梁英偉主政愛美高後,公司不停面對港元匯價上升及產品滯銷等問題,結果股價半年內由四元高位跌至九毫子左右。此時劉鑾雄出手狙擊,開始吸納愛美高股份,並在半年後即八五年八月,從基金手上購回股權。此役令梁氏一派四名董事辭職,大劉正式重返愛美高執掌大權。大劉第一場狙擊戰,在一買一賣下賺大錢之餘,亦奪回自己公司,由此發現進身超級富豪的股壇契機!

大劉因而踏入股壇,並透過大量財技,將公司分拆、重組、售出套利,由「風扇劉」變成一代「股壇狙擊手」。狙擊手法引人入勝,至今仍然為人津津樂道,甚至是大劉自己,近年也回到曾狙擊的半島酒店餐廳開餐,回味昔日的梟雄歲月。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大劉傳奇】阿媽是「潮州婆」 與「大毒梟」跛豪相識(足本版)

https://bit.ly/2tcViEI

【壹經典●富豪靠外母幹】以風扇起家 外母科水撐起愛美高(足本版)

https://bit.ly/2I8yaM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