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港珠澳大橋:又關禮頓事! 港珠澳橋旅檢大樓黃雨下漏水 __,港珠澳大橋,

旅檢大樓樓頂的天幕呈波浪形設計。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又被揭發工程甩漏。有報道指,去年6月完成組裝的旅檢大樓波浪形天幕,不敵昨日(22日)黃雨的惡 ...


旅檢大樓樓頂的天幕呈波浪形設計。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又被揭發工程甩漏。有報道指,去年6月完成組裝的旅檢大樓波浪形天幕,不敵昨日(22日)黃雨的惡劣天氣,再度出現漏水問題,旅檢大樓大堂地面多處積水,承建商擺放多個水桶接水。有工人稱,大樓每逢大雨便會漏水,漏水位置最少有6至7處,每次都是以「水桶陣」或圍欄來應付,地牢甚至會水浸。

旅檢大樓面積達9萬多平方米,大樓天幕呈波浪形設計,並以樹形結構支柱承托。天幕以巨型預製組件組合而成,最大組件尺寸達60米長25米闊,面積大於一個標準泳池。旅檢大樓工程的承建商為「禮頓-俊和聯營」。

路政署回覆指,旅檢大樓已大致完工,正進行收尾工程,署方知悉旅檢大樓天幕部分組件接縫口位出現滲水,承建商正在修補,預計不會影響通車日期。該署又指,旅檢大樓天幕的預製組件在內地製造,然後再運到香港口岸現場安裝。天幕已於2017年完成安裝,現正進行驗收,強調天幕施工期間沒有出現結構問題。

東網於去年5月下旬便率先揭發旅檢大樓漏水問題,當時天幕安裝工程接近完工階段,但防水能力如同虛設,在黑雨下雨水猶如水柱般從樓頂灑下,大樓內出現瀑布奇觀,一眾工人恍如置身水簾洞,甚至有工程車在大樓內被積水淹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