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復出未返大台】向海嵐:既然讚我乖,點解又唔俾我更好機會!(足本版) __,大台,向海嵐,TVB,

98年,在港姐摘冠,當時只得23歲。人生第一個精彩十年,從銀燈下開始,代表作有《楊貴妃》、《無頭東宮》、《胭脂水粉》。第二個十年,是2008年毅然退出 ...




98年,在港姐摘冠,當時只得23歲。人生第一個精彩十年,從銀燈下開始,代表作有《楊貴妃》、《無頭東宮》、《胭脂水粉》。

第二個十年,是2008年毅然退出水銀燈下,隻身跑到上海,在一個大集團任市場公關,事業重新開展。

第三個十年,回歸幕前,兜了一圈,四十有三的向海嵐,狀態keep住大勇。

聞說大台曾密斟她拍《深宮計》,但最後她沒答應回巢。

向海嵐說:「其實他們有同我傾過幾次,幾次都是在時間上真的夾不到期才做唔到,他們給我的題材,與及角色,其實幾吸引。」

她最後揀了在亞視做主持,這個選擇,是基於有傳她對大台存心結?

「我覺得沒有這回事,回巢這事上我是很open,因為覺得始終這個世界是圓的,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始終是港姐出身,我覺得有大台才有我,所以好多謝他們,感激有那個十年,而令觀眾至今仍然記得我。」港姐出身,說話永遠都是得體。

從前在大台高層眼中,她是乖乖女,但這性格在娛圈發展是一件好事?

「不懂say no,都有嘗試去say no,但拒絕過結果都是要照做。」她說。

但乖巧順服,換來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現在回想都覺得有少許,他們經常掛在咀邊 ,讚我乖巧,我幫手做這個做那個,我都會照做,但現在回想會覺得,既然你們認為我很乖,何解你們不給我更好的機會,或幫助我計劃一個更長遠的發展,那時又真的沒有這樣做。

如有些劇出街後,觀眾反應都一致好評,甚至收視也很高,但公司沒有任何幫助去計劃發展,將事情再推高一點,或者再讓事情有更好的延續 ..自己亦不懂去做這些事,故拍完一套劇,好多觀眾記得我,收視又不曾,但沒有follow up。」

當日跳出去,為自己爭取選擇權。

「是的,現在比較開心,因為可以選擇做一些自己喜歡的工作,及嘗試一些自己未試過,又有興趣的事。」

她復出同時,展開另一盤生意,不是掛名,是親力親為打點。「最近同幾個朋友合作,做珠寶首飾生意,對自己而言是一個好新的嘗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