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產後修身最好「紮肚」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產後修身最好「紮肚」(葉翠翠)生完BB後,媽媽最關注的除了BB健康,就一定莫過於減肥了!無論如何,剛生完BB一定會見到身上多了肥肉,但因為 ...


  • 【翠趣孕記】產後修身最好「紮肚」 (葉翠翠)


  • 生完BB後,媽媽最關注的除了BB健康,就一定莫過於減肥了!無論如何,剛生完BB一定會見到身上多了肥肉,但因為身體尚未適應,所以不能像以往般節食、或者做運動減肥。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紮肚」了。

    當我生完BB後第二日,醫生已用肚箍幫我箍著肚子,這些肚箍在售賣媽媽或嬰兒用品的地方可以買到;雖然醫生建議我用一個肚箍,但因為我比較心急,所以無論是上一胎還是這一胎,我都選擇用兩個肚箍,所以肚子收得很快。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出院的新聞報道,都會見到我當時的肚子其實已近乎「不見了」;返家後繼續用醫生提供的肚箍紮肚,基本上我是紮足24小時,因為這樣最快最見效。平日我收到不少媽媽查詢,表示生完BB後,肚子仍像懷孕七、八個月時般大,就是因為她們可能在生產完後忽略了這個步驟;所以,越遲「採取行動」,肚子就會越難減。

    至於醫生提供的肚箍,只是用首兩個星期,因為那種肚箍沒有支撐功能、較容易移位、舒適度亦一般;所以到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選用一些適合自己的功能性的矯形內衣,這些都有很大幫助。在這個階段,同樣是紮肚紮足24小時,但如果覺得太緊太辛苦,當然可以放鬆一下、抖一抖。

    矯形內衣大約要穿著一個半月,之後便要再「升級」,去做一些現在較為流行的「紮肚療程」。為何要一個半月後才「升級」呢?是因為剖腹生產的媽媽,傷口在初期會較脆弱,所以「紮肚療程」最好是等到康復才做。

    這個「紮肚療程」甚為重要,因為我們的腰圍及盆骨在懷孕期間變得鬆了、闊了,所以去到適當時間,我們就要採取一些適合的療程去修正;紮肚當然是辛苦的,如果不能紮足24小時的話,可能在紮了8至10小時後,用一些矯形內衣替換,保持住身形;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當然是能支持到翌日、繼續進行「紮肚療程」。

    還有一個事項各位媽媽可以考慮。生完BB後有一個非常自然的現象,就是身體極為水腫,包括我自己在內;所以在生完十天八天後,可找按摩師按摩除了肚子外的其他部位如手腳,對去水腫是非常有幫助的。

    以上方法對產後修身非常之有用,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