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專劏中女】聲稱拍廣告有2萬酬勞 5港女想做Model竟然咁都肯制...... __,港女,

Doris被模特兒公司利誘,先付6800元拍照,很快便有酬勞萬多二萬元的廣告工作。
Doris被模特兒公司利誘,先付6800元拍照,很快便有酬勞萬多二萬元的廣告工作。足本版精彩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MpVsnJ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按網址:

https://bit.ly/2MpVsnJ

街頭騙案,總是重複地出現。最近,多人聲稱懷疑被一間模特兒公司欺騙,而受害者,已不是已往的少男少女,多是年過三十、有穩定收入的女子。

38歲的Doris(化名)怎樣也想不到,經常在報章新聞看到的模特兒騙案,自己也會上當。

上月底,Doris在港鐵站被一名中年男子截停,並向她說:「有份廣告工作很適合我,想找我去做一個面試。」Doris不防有詐,給了對方聯絡電話。兩天後,有人給她發訊息,叫她去銅鑼灣利園廣場第二期一間娛樂製作公司,談談拍廣告細節內容。

上到該間娛樂製作公司,職員吹噓她很適合拍廣告,專攻年輕夫婦市場,「到了第二天,他就致電給我,說有個客人選了我,酬金有萬多二萬元,但我要先自資拍照,那些照片之後就會給客人看,就可以提高酬勞,甚至乎可能有更多工作。」於是,Doris被利誘自資6800元拍照,「我給了錢,但未有時間拍這輯相,他們還說已經半價。」

Doris付款後不久,便有工作安排,但不是二萬元酬勞的廣告,「只是拍時裝照,換了兩三套衣服,酬金只有400元,還要抽20%佣金。萬多二萬元那份廣告工作沒有兌現過。」她又覺得該公司的手法有點不妥,「例如我簽的那份自資拍照的單據,他已經說到明係是不可以退款,他說的有萬多二萬元(酬勞的工作),其實所有文件都沒有列明。沒有文件的,只是口頭上跟你說有客戶選中我,會有廣告。」

拍完這輯照片後,Doris遇到其餘四位受害人,說起各自的經歷和過程,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聽到同一番說話,「我就知道自己已經上當。」

第二天,她就去了報警,又去銀行要求對方退款,「警察看完我們所有證據,

表面證據就是說,警方也做不了什麼,好像我們購買一個服務一樣。」她又向葵青區一名區議員求助,「區議員叫我先去消費者委員會,看看他們能否幫忙,我都有致電消委會,亦有一個參考編號,他們跟我說,這一刻其實都做不了什麼。」

這些誘騙手法,經常都會報導,為何還會上當呢?「其實他們找我那天,剛剛被老闆責罵,收了警告信,心情是有些低落的。自己正盤算是否要找其他工作,可能因為這個情況,又剛巧有份兼職,就想去試試。」她公開事件,是希望不要

再有受害人上當。

採訪:程志康

攝影:王晴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