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港鐵:港鐵派員量度揭輕鐵屯門泳池站沉降 石屎躉現3cm罅隙 __,港鐵,

屯門泳池站出現沉降,石屎躉「離地」有一條2至3厘米的罅隙。(高嘉業攝)再有輕鐵站出現沉降!運輸及房屋局早前自揭,全港有多達64宗在鐵路保護區內受沉降監 ...


屯門泳池站出現沉降,石屎躉「離地」有一條2至3厘米的罅隙。(高嘉業攝)


再有輕鐵站出現沉降!運輸及房屋局早前自揭,全港有多達64宗在鐵路保護區內受沉降監測的工程,惟政府與港鐵齊齊「臭屎密冚」,對受影響的地點秘而不宣。東網發現,大批港鐵人員近日頻頻在輕鐵「屯門泳池站」進行測量工作,並在路軌上留下一條條「神秘藍線」;而距離該站僅一步之隔的石屎躉更突然「離地」,與地面之間出現約2至3厘米的罅隙。經追問下,港鐵終承認屯門泳池站出現沉降,但未有透露實際幅度,僅指未達20毫米的沉降停工指標。有地區人士促政府及港鐵開誠布公,以免公眾擔驚受怕。

東網記者昨日(7月31日)早上到場視察,發現屯門泳池站旁有一個建築地盤正在施工,地盤幾乎緊貼車站,兩者之間只有一條由承建商設置的有蓋臨時行人通道分隔。該行人通道上蓋以石屎躉支撐,記者發現其中一個石屎躉與地面出現分離情況,出現一條離地面約2至3厘米的罅隙。當時亦有數名港鐵人員正於車站內進行量度工作。

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副主席葉文斌表示,不少街坊向他反映最近目睹有大量港鐵人員到屯門泳池站視察,加上傳媒緊密報道有關車站的沉降問題,令其擔心該站亦出現沉降。葉指,現時約有10多萬人居於屯門碼頭一帶,並依賴輕鐵出入,若沉降令整段路軌停止運作,將造成交通擠塞,影響居民生活。

離屯門泳池站僅數十米的私人屋苑南浪海灣,其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劉鎮江指,前日早上親睹20至30名港鐵人員,駕駛約10輛車到場為車站進行量度工作,直指「未見過咁嘅情況,好震撼」。由於建築地盤於2016年開始動工,附近經常泊滿泥頭車,但上星期起泥頭車開始撤走,地盤更有幾日暫停施工,懷疑因發現沉降問題而暫停了「落石屎」程序,而記者前日亦未見任何泥頭車停泊在附近。

港鐵發言人回應指,於2015年10月接獲屋宇署通知,在輕鐵屯門泳池站附近,一處屬鐵路保護範圍的地點,將有發展項目建築工程。相關工程自去年1月開展至今,港鐵一直監察有關數據,去年底留意到該站二號月台出現輕微沉降,至今幅度一直平穩並維持在屋宇署沿用的20毫米沉降指標以內。

發言人強調,屯門泳池站的月台結構、路軌及鐵路設施一直符合安全標準,鐵路安全運作不受影響。雖然沉降幅度並未達沉降指標,但公司一直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亦已將有關數據通報相關政府部門。

據港鐵了解,該工地大部分地基打樁工程經已完成,現正進行上蓋建造工程。若沉降達停工指標,會按既定機制要求發展商暫停相關鐵路保護區內的工程,及通報相關政府部門。發展商新鴻基地產則指,屯門539項目一直按屋宇署及相關規定如常進行工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