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蘋果專訪●驚慄1粒鐘】港女坐滴滴順風車遭禁錮 「非必要都唔返大陸」 __,中國,大陸,港女,蘋果,

香港女子在fb上分享坐滴滴順風車遭禁錮1小時的經歷。
(更新:內容)一名姓潘的香港女子,日前在大灣區坐滴滴順風車,沒想到竟然上了黑車,司機與同黨將她載到一個偏僻的角落,坐地起價,並將她禁錮一小時。潘女接受 ...


(更新:內容)一名姓潘的香港女子,日前在大灣區坐滴滴順風車,沒想到竟然上了黑車,司機與同黨將她載到一個偏僻的角落,坐地起價,並將她禁錮一小時。潘女接受《蘋果》記者專訪時稱,沒想到第一次叫滴滴車便遇到這樣的事,「對呢個平台同整體大陸人的觀感好差」,聲言這次「執返身彩」,以後「非必要都唔返大陸」。《蘋果》記者今日(2日)向「滴滴出行」查問有關情況,「滴滴」回覆已聯絡女事主,現正就事件作出調查。



潘女稱,事發在上月16日下午,她獨自在大灣區拍片,其中一個行程是要坐車從廣州南站到惠州,因為買不到車票,於是便請內地朋友幫忙叫滴滴順風車,並且與司機講好上車地點,及180元人民幣(下同,約206港元)車費。



上車後,潘女發現在司機位旁邊坐着另一男子,她初時以為是併車的乘客,之後才發現是司機的朋友。她表示,初時司機與他的朋友都「正正常常」,司機朋友更誇口讚她幾靚女。



可是車輛一直行走,潘女開始覺得有問題,車輛不是開往惠州方向,而且是開入一小路行駛,更在一處偏僻的地方停下。她說,當時車輛停在一個路邊凹位,四野無人,旁邊是草叢,只有幾輛車輛在旁。她認為根本不像在等其他客人。



停車後,司機的朋友便開口說要加價,這名男子說:「我哋做吓好心,二百四(約275港元)車佢過去」停車地方位處偏遠,潘女無法自行離開,兩名男子則落車,將她困在車裏。



這時潘女開始向人求救,她聯絡一名朋友及她的父親,將身處的位置傳給他們,說「我有咩事就報警啦」,她亦叫父親直接打電話給司機,說再不放人就要報警。



司機疑是聽過潘父電話後,馬上開車將她送回廣南站,然後逃走,沒有收她錢。



潘女稱,她的手機沒有與銀行戶口連結,所以今次逼不得已搵內地朋友幫手叫車,沒想到第一次用滴滴的車便遇到這樣不好彩的事。



她又稱之前從未試過單獨在內地行動,因為覺得內地很危險,通常都是有朋友或家人陪同,今次因為男朋友要工作,所以得自己一個去拍片,遇到這種事件,「我對於呢個平台同整體大陸人的觀感好差」。經歷這次恐怖事件,潘小姐繼言他日不可能再使用滴滴平台:「今次人身性命無事,已是執番一身彩。下次應不會再返大陸。除了嚟緊返上去報警。即使返,都會搵齊朋友陪我。」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