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每日壹爆●大陸借錢黨襲港】旺角借錢黨愈借愈狼 市民驚叫:係咪痴線!(足本版) __,大陸,中國,

騙徙手法層出不窮,近年內地「借錢黨」興起,不少內地人來港後,以各種藉口向港人借錢,數目約為一、二百元,正所謂積少成多,一百元隨時變作一千元,更曾有「借 ...




騙徙手法層出不窮,近年內地「借錢黨」興起,不少內地人來港後,以各種藉口向港人借錢,數目約為一、二百元,正所謂積少成多,一百元隨時變作一千元,更曾有「借錢黨」因借錢不遂而催逼事主到提款機拿取現金,導致人心惶惶!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分享影片,當時在旺角街頭,有兩名打扮光鮮、操普通話的女子與一名港人對話,拍片者上前詢問情況,了解是否被要求借錢,港人指借錢屬實,惟兩名內地女子一直說借錢是「誤會」,拍片者揭穿她們並不是第一次以此手法行騙,而兩名女子一直指自己是詢問購買食物的地點,拍片者毫不理會,更一直喝斥,她們在被拒絕後,面露難色,隨即逃離現場。拍片者在事後與警員投訴,但其指借錢並非違法,故只以警告了事。

影片於網上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分享遇到借錢黨的經歷,網民留言指在尖沙嘴、旺角及將軍澳等地亦見他們的跡影,其犯案手法大多以剛來港,接送朋友未到、遺失銀包為名,向港人借錢買食物,價錢約一百至數百元,大多為兩名女子結伴犯案,欺騙港人。

學生蘇同學表示,曾在旺角廣華醫院附近遇見內地「借錢黨」,當時為一名身穿名牌的女子帶同子女,以趕忙去醫院探人,但沒錢乘車為由,向她借取港幣一百元,她認為事件屬騙案,故拒絕借錢,「沒可能全部都戴金錶,怎會沒錢坐車?」、「真的沒錢,拿些東西來典當也可以,但為何會無故向你借錢?」

市民楊先生亦指若在街上遇到「借錢黨」,會拒絕對方,「你一超過五十元,我真是想問你是否瘋了?」他認為借錢無助解決問題,「我幫你一百元,你可支持到多少天?」

早前亦有報導指,有「借錢黨」在晚上尋找獨自歸家的目標,疑因借錢不遂而強逼事主到銀行櫃員機提款,更表示「我們是同胞,應該互相幫忙」,動之以情,但其實是借錢為名,搶劫為實,警方呼籲市民要小心,遇到同類事件更應舉報。

撰文:鍾卓瑜

攝錄: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