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非典型老師】學生賭錢輸60萬 MK look阿Sir夾錢開餐廳助翻身 __,

衣服是他的第二層肌膚,每套西裝甘Sir都度身訂做,甚至自己動手縫製。
當記者還是大學生時,曾經有個男教授很吸睛,每次同學睡眼惺忪進入班房,便看見他這個打扮得像方大同、走文青風的教授,炯炯有神的站在講台前。曾有同學問他為何 ...


當記者還是大學生時,曾經有個男教授很吸睛,每次同學睡眼惺忪進入班房,便看見他這個打扮得像方大同、走文青風的教授,炯炯有神的站在講台前。曾有同學問他為何穿得這麼講究?他回答:「能讓你們多一個原因上八點半的課。」這個非典型老師,後來更踏上一條飲食創業路。



老師每天多花十五分鐘打扮,能讓課堂帶來甚麼改變?眼前這個身穿粉紅色豹紋套裝、腳踏銀色反光皮鞋、一頭紫髮的男士,是甘Sir,甘顯暘。他曾在街上被人揶揄「騎呢怪」、「着到好似中輻射」。他於科大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畢業,一畢業就當上英皇書院老師,後來輾轉成為天水圍官立中學老師,是校內會考生間的經濟科名師。



堅持價格親民食材高質

至2007年,甘Sir當時任教會考生的經濟科,結果兩屆會考生的成績都破了學校紀錄,「去到這個位置,我想試試其他東西,看看會不會有其他成就。」後來他離任官立中學,輾轉去了其他機構如YMCA當教師,但一直都有跟舊校學生保持聯絡。到了約2015年,甘Sir的兩位天水圍官立中學舊生向他提出開餐廳的建議,對餐飲業毫無深入了解的他,卻想在其他範疇挑戰自己,故爽快答應。這兩位舊生,分別是周耀明(Ming)和陳柏呈(Patrick)。



三人各有正業,周耀明在日本餐廳做店長,陳柏呈是工程人員;甘Sir現正在培訓局和公開大學做導師。令Ming和Patrick走在一起的原因,竟是兩人同樣愛冒險並走上創業之路。三年前,提出開餐廳的Ming因初學投資輸了六十萬,「我當時心想,輸到幾乎甚麼也沒有了,是時候做踏實點的事情。」Ming強項是餐飲,於是便跟Patrick和甘Sir提出開餐廳的想法,而三人也是取態高風險的人,所以很快就成事了。三人開餐廳後各展所長,甘Sir負責公關,Ming負責菜單和食材挑選,Patrick負責設計裝修;因為本金不多,要事事親力親為,店舖內的枱凳都是由三人自己買材料回來做。



「夏捌月」主打價格親民而高質的西餐,食材由阿Ming負責做採購入貨。招牌菜包括$128的蟹肉蟹膏意粉和$158的德國鹹豬手。蟹肉蟹膏意粉用鮮蟹膏和忌廉先煮汁底,再加入印尼蟹肉和意粉炒。而德國鹹豬手每隻都有兩磅半,原隻蒸兩小時再炸。店面座位不多,三間分店皆座落在西鐵站附近。



三年間,這三人開了三間分店,靠的除了是實惠的價錢,也是他們的人緣;在開業初段,很多甘Sir的學生特意來支持,而三位老闆對食材都有一份執着,雖然大部份菜式定價一百多元 ,但在餐飲業打滾多年阿Ming說︰「食材要求比同等價錢更高。」例如蟹膏就堅持一定要是日本直送,德國鹹豬手每隻一定要有兩磅半,真材實料。



夏捌月

荃灣登發街10號地舖



記者:廖明懿

攝影:許先煜、周芝瑩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衣服是他的第二層肌膚,每套西裝甘Sir都度身訂做,甚至自己動手縫製。 日本餐廳店長周耀明(Ming) 日本餐廳店長周耀明(Ming)
陳柏呈(Patrick)全職是工程人員

陳柏呈(Patrick)全職是工程人員
蟹肉蟹膏意粉$128

蟹肉蟹膏意粉$128
德國鹹豬手$158

德國鹹豬手$15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