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無味精小店】港女嫁巴基斯坦老公 葵涌屋邨賣家鄕串燒雞 __,港女,

串燒雞 Chicken Tikka醃料複雜,要加入多種咖喱粉。
以往說起我家樓下有什麼好吃的,都是港式茶餐廳,麵檔,貼地的美食應有盡有。說不清何時起,我們口中的「我樓下」,已經變成了你我他的一式一樣的倒模作業。即L ...


以往說起我家樓下有什麼好吃的,都是港式茶餐廳,麵檔,貼地的美食應有盡有。說不清何時起,我們口中的「我樓下」,已經變成了你我他的一式一樣的倒模作業。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這間巴基斯坦菜館,打着正宗巴基斯坦菜的旗號進駐屋邨小商場,實在令人眼前一亮,還選擇冷門的巴基斯坦菜。常看到一名「港女」在店內打點,帶着兩個細路跑來跑去,她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娘Alimama。老公Ahmad是巴基斯坦籍大廚,總是忙着在廚房內打點。



Ahmad在內地辦過餐廳,結婚後紮根香港。「我最鍾意煮餸,自己在廚房內做廚師,我覺得客人點了菜,我一定要把最好味給他,最緊要新鮮。」這就是他的理念。這間巴基斯坦菜最大的賣點,是味道濃,但全天然,不含半點味精。「巴基斯坦菜不用味精的,我們自己屋企也不會用,做了差不多十八年的廚師,我無用過味精煮餸。」



這個宗旨和其囝囝大有淵源。店名以大仔的名Ali命名,是因為他兒時有濕疹,在港無法根治,爸爸決定把他帶回鄉,整天到晚都只讓他吃無味精的巴基斯坦餸,幸好囝囝到現在都沒有復發。所以在店內,即使看到有客人帶子女來,都會細問有沒有過敏食物。傳統烤餅有蛋,Ahmad特意整麥餅,又配合各人口味,任何食物都有不同辣度,即叫即調味。



招牌菜有特色菠菜牛腩,串燒雞,印度奶茶。牛腩最少炆三個小時,用新鮮菠菜,新鮮番茄,咖喱粉,再按客人需要加辣。串燒雞用雞排肉,用醃料先醃一小時,燒烤時間要看得準,放落去薄餅爐半小時。印度奶茶很受歡迎,現叫現煲,Ahmad特地加入巴基斯坦茶葉,茶底更香。



這兩口子賣的,除了屋邨商場應有的人情味,還有正宗又無味精的巴基斯坦菜。



回想和巴籍老公Ahmad走在一起的經歷,Alimama也覺一切來得自然。拍拖差不多一年,便決定結婚,一眼看定這個終生伴侶。「他其實比起香港男士和很多男仔顧家,他們不會吃喝玩樂太多,來到香港只是想寄錢回家。佢日日都會打比阿爸媽,我反而仲覺得佢似我老豆。」此刻的她,從心底笑出來。



說起文化差異,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但她說得淡然。「因為對穆斯林不是很熟,他們說回教不能吃豬肉,為什麼肉要清真的,我全部上網自己睇。伊斯蘭教女仔不能穿短衫短褲,就算現在家姐都不會穿短褲,她都知道不能露膝頭。」



習慣嗎?想不到她甚至不當一回事。「就好像你是吸煙者,但你另一半不吸煙,難道你不會為了他而戒煙嗎?」

一段關係最珍貴的,就是無條件的理解和遷就。



Ali 爸爸餐廳

葵涌葵盛圍63號葵盛東商場地下8號舖



記者:周雪妍

導演:Eric

攝影:Calvin

剪接:Fai



串燒雞 Chicken Tikka醃料複雜,要加入多種咖喱粉。 即叫即煲印度奶茶,加了巴基斯坦茶葉更香口。 即叫即煲印度奶茶,加了巴基斯坦茶葉更香口。
兩口子的幸福是看到小朋友快樂成長。

兩口子的幸福是看到小朋友快樂成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