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動畫●網戀騙案(三)】大隻型男未見面先借$15萬 醒目女:理智少少就睇出破綻 __,網戀騙案,

網上情緣騙子多不勝數,繼《蘋果》昨日報道有2名女受害人受騙後,再有港女遇上騙子,但發現騙徒手法不斷變種。騙子的角色設定,由老外變成外國回流返港的肌男, ...


網上情緣騙子多不勝數,繼《蘋果》昨日報道有2名女受害人受騙後,再有港女遇上騙子,但發現騙徒手法不斷變種。騙子的角色設定,由老外變成外國回流返港的肌男,另外借錢藉口亦由漏報關被扣押,改為到外國傾生意唔夠錢交稅。不過,千變萬化的橋段,其實只是換湯不換藥。



剛失戀的35歲June,早前加入號稱最「體貼女性」的美國交友軟件Coffee Meets Bagel,希望找到心儀的對象,沒想到反而招來網上情緣騙子。對方自稱是一名工程師叫Nelson,由於他大晒不少靚仔肌男相,故June也跟他交朋友。他聲稱在港出生,曾就讀美國哈佛大學,近月才由英國回流,並已在港開設公司自己接生意。認識不久,對方已透露自己喪偶,有個8歲兒子,目前兒子在英國跟隨嫲嫲生活。



二人其後改用WhatsApp溝通,「佢每日都打一大段說話關心我,傾咗一星期後,還說鍾意我,我此時已覺得唔對路,而且佢已經回流返港,點解佢嘅電話係+44,即係英國電話呢?」June很快已發現他大話連篇,破綻多多。



再過一個星期,他說要到土耳其競投當地一個基建項目,更傳來準備上機的相片,「但打開一睇,已經覺得好假,因為佢在機場一時穿長袖衫,一時就短袖。」其後,他又傳來開會的相片,「我睇真啲,裏面無一個係佢。」兩天後,他說成功投標,又傳來一份基建合約,但要先向當地政府支付3萬英磅(約30萬港元)作為稅務,「佢話身上只得1.5萬元,問我借餘下的1.5萬英磅(約15萬港元),佢見我無理佢,佢就不斷降低金額,最終減至8,000英磅(即8萬元),又不斷叫我入落一個土耳其戶口。」



June未有上當,更不斷試探他,「我問佢攞銀行戶口,但佢只係傳來一個聲稱係表弟的恆生銀行戶口,仲話自己戶口喺土耳其無法提款,更傳來護照證明,但出生日期和相片很明顯是加工上去。」June懷疑他傳來的照片全是盜用他人,故為免有其他女性受害,於是藉着傳媒的力量警惕港女勿中招,「網上情緣騙案,新聞都報過,但估唔到自己都會遇上,可見呢啲騙徒幾多,但其實只要我哋理智少少,就好容易看出破綻。」



《蘋果》根據June提供騙子傳給她的相進行大起底,發現相中人真身其實是一名姓金的韓國人,相片都是從對方的facebook等社交平台盜取的,惟記者透過facebook聯絡對方,告知他可能被騙徒盜取相片,可是他一直未有回覆。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醒目的June未有上當,更挺身警惕其他女子勿輕信網上情緣。(張軍攝) 醒目的June未有上當,更挺身警惕其他女子勿輕信網上情緣。(張軍攝)
June直指騙徒發來的護照及合同都相當假。(張軍攝/部份相片由June提供)

June直指騙徒發來的護照及合同都相當假。(張軍攝/部份相片由June提供)
Nelson自稱在土耳其開會,但June發現他發送來的相中,根本無他的存在。

Nelson自稱在土耳其開會,但June發現他發送來的相中,根本無他的存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