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明愛3眼科醫生涉不當轉介病人及偷藥 遭廉署起訴 __,廉署,

3名明愛醫院前醫生被廉署起訴。3名明愛醫院前眼科醫生,分別涉嫌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轉介醫管局病人至其中二人所開設的私家眼科診所,以及盜竊醫管局藥物, ...


3名明愛醫院前醫生被廉署起訴。


3名明愛醫院前眼科醫生,分別涉嫌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轉介醫管局病人至其中二人所開設的私家眼科診所,以及盜竊醫管局藥物,被廉署落案起訴他們串謀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盜竊等罪。3名被告獲准保釋,將於周五(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3名被告分別為邱承建(39歲)、朱東麒(45歲)及朱東恒(42歲)。3人同被控一項串謀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邱及朱東麒另被控一項相類罪名,而朱東麒及朱東恒亦被控一項相類罪名。此外,邱另被控一項盜竊罪名。

案發時,邱承建於為明愛醫院眼科部全職醫生,朱東麒自2011年8月起出任明愛眼科部兼職醫生,而其弟朱東恒則由2016年5月起由全職轉任兼職明愛眼科部醫生;朱氏兄弟亦在尖沙咀經營一所私家眼科診所。3人於明愛眼科部工作期間,其中一項職責是提供眼科臨床及專科服務。在臨床服務方面,他們會治療病人,記錄其診斷及管理其醫療紀錄。

其中兩項控罪指邱承建、朱東麒及/或朱東恒涉嫌於2012年1月4日至2016年6月21日期間,一同串謀使邱轉介那些由他於明愛醫院診治的病人,到該尖沙咀診所並改向朱東麒及/或朱東恒尋求診治,並向朱東麒及/或朱東恒披露該些病人的資料及紀錄,及在該尖沙咀診所從事外間工作,違反醫管局相關指引及政策。

另一項控罪指朱氏兄弟涉嫌於2012年1月4日至於2016年6月8日期間,一同串謀使朱東恒轉介那些由他於明愛醫院診治的病人,到其尖沙咀診所並改向朱東麒求診,及向朱東麒披露該些病人的資料及紀錄。

餘下一項控罪指邱承建涉嫌於2016年5月26日從醫管局偷竊29瓶滴眼劑及9支眼藥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