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Google:200員工要求停研審查搜尋器 斥Google見錢開眼 __,Google,

Google研發「蜻蜓」,員工發公開信抗議。美國互聯網企業Google早前被揭發為中國市場,開發具有審查功能的搜尋器「蜻蜓」(Dragonfly),不 ...


Google研發「蜻蜓」,員工發公開信抗議。


美國互聯網企業Google早前被揭發為中國市場,開發具有審查功能的搜尋器「蜻蜓」(Dragonfly),不但引起人權組織關注,內部的反對聲音亦不絕。超過200名員工於周二(27日)發公開信,要求Google停止研發「蜻蜓」,指公司已變得「見錢開眼」。

早於今年8月,1400名Google員工已聯署要求公司,改善監管包括「蜻蜓」在內等有道德問題或爭議的研發項目。在今次的公開信中,聯署者包括工程師、設計師及管理層人員,部分人認為該情況只有輕微進展,又關注中國政府以搜尋數據追蹤異見分子,以及透過控制網上內容打壓真相。

公開信寫道:「我們反對科技用來協助強權打壓弱勢。」聯署者表示,他們不再相信公司願意把價值觀放在首位,現時變得只重視利潤。他們又列出今年多宗令人失望的事件,包括Google承認向涉及性騷擾的高層,支付一筆龐大的離職費。Google拒絕回應公開信。

另一邊廂,國際特赦組織於同日發起公眾聯署,呼籲Google取消「蜻蜓」,而該組織成員亦在全球多地的Google辦公室及總部外示威。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一名官員向英國傳媒表示,暫未有迹象顯示Google調整推出「蜻蜓」的計劃,但形容它於明年發布是不切實際。

Google YouTube 醜聞不絕:

https://hk.on.cc/fea/scanda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