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一肚戲】《大君主之役》超人類喪過喪屍 (李志宏) __,超人,

【一肚戲】《大君主之役》超人類喪過喪屍(李志宏)有電影才有影評,影評要靠電影的養分維生,不論好壞。想寫篇好睇過戲既影評。言歸正傳,《大君主之役》(Ov ...


  • 【一肚戲】《大君主之役》超人類喪過喪屍 (李志宏)


  • 有電影才有影評,影評要靠電影的養分維生,不論好壞。想寫篇好睇過戲既影評。

    言歸正傳,《大君主之役》(Overlord)為三級電影,是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驚慄恐怖片,先旨聲明,近年呼風喚雨的J.J. Abrams雖然大大個名印係宣傳海報上面,其實他是本片監製,導演叫Julius Avery,這是他第二套長片。

    故事設置在盟軍登陸諾曼第前的夕,一隊美國傘兵潛入被納粹黨佔領的法國小鎮,奉命摧毀教堂通訊塔,以輔助盟軍反擊。

    電影一開始,盟軍C-47運輸機載著101空降師,飽受納粹德軍轟擊; 畫面搖晃不定,音效瘋狂轟炸耳朵,主角一行人冒死跳傘,這二十分鐘戰爭場面無與倫比,有A級製作水準。

    希特拉自詡日耳曼民族是最純正的雅利安人,既然本片是美國製造,主角是黑人的設置,無可口非也是現實世界的大勢,但納粹德軍的行為被嚴重弱化和喜劇化,美軍空降陸地上在對家地頭不斷大呼小叫、在對家所謂守衛森嚴的實驗室自出自入 雖然不乏槍林彈雨畫面,感覺還是與頭段那種嚴謹脫了節。

    戲肉是主角們碰上納粹人體實驗下的「超人類」,一睇,特技化妝咁似荃灣共濟會商場入面班喪屍既?咁佢地同喪屍有何分別?肌肉型的「超人類」似乎有思想,跑得快而且殺傷力強勁,弱點都係個頭。重點,作為一套驚慄恐怖電影,夠唔夠驚慄恐怖先?它沒有太多故弄玄虛,正邪對決的過程血腥而驚心動魄。將「星戰」起死回生的J.J. Abrams即使沒有落力落腳,也看得出導演在鏡頭設計上下過心思 ; 不像溫子仁上位之後,監製過的那幾套驚慄片,恐怖感大打折扣,兩頭唔到岸。

    第三帝國對神秘主義的迷戀吸引著荷里活電影製作者。如果你有時睇戲(甚至做人)去到一個了無生趣的「點」,建議你接觸西方、東方神秘學(Occult)作為「補完」,令觀影更添樂趣,「切入點」豈止二分法「好睇」和「唔好睇」?有說《大君主之役》為「Cloverfield電影系列」的第四部作品,J.J. Abrams在今年四月下旬否認。以獨立故事去看,抽取地下柏油提煉成能夠起死回生的Overlord(霸王)之超級士兵傳說,甚至軸心國和同盟國之間的黑白魔法大戰,也是輕輕帶過,好此道者絕不夠喉,有續集並不出奇吧。

    李志宏

    任職記者多年,文字冇價唯有寫更多字,愛煲劇刨戲紋身神秘學的國際米蘭躉 ; 本欄偶有劇透,唔好斬我。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Jovan Adepo之所以成為主角因為個樣夠普通。

    J.J. Abrams(左) 向演員Wyatt Russell教路,後者是卻羅素個仔。

    仲有法國女星 Mathilde Ollivier同你出生入死。

    丹麥型佬 Pilou Asbaek演納粹「超人類」,拍過熱爆美劇《權力遊戲》,兩集咁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