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鄧超孫儷夫妻檔食白果 __,孫儷,鄧超,

鄧超與孫儷手拖手恩愛行紅地氈。<br>圖: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鄧超孫儷夫妻檔食白果台灣金馬獎昨晚舉行,影后賽前被視為「如懿」周迅及「甄嬛」孫儷之爭,但最後被台灣女星謝盈萱爆冷撼低!孫儷老公鄧超於影帝之爭亦敗給徐崢 ...


鄧超孫儷夫妻檔食白果

台灣金馬獎昨晚舉行,影后賽前被視為「如懿」周迅及「甄嬛」孫儷之爭,但最後被台灣女星謝盈萱爆冷撼低!孫儷老公鄧超於影帝之爭亦敗給徐崢,兩公婆雙失。張藝謀奪最佳導演時,擔任評審主席的舊愛鞏俐眼濕濕。

台灣影壇盛事《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舉行,今年爭獎的港星不多,上屆影后惠英紅轉移陣地角逐最佳女配角,而鄧超及孫儷成為金馬獎史上首對夫妻憑同一部電影《影》入圍角逐帝后,最終全軍覆沒!不少影星出席頒獎禮,包括鞏俐、李安、周迅、張震、徐若瑄、桂綸鎂、陳奕迅、莫文蔚、王力宏及謝金燕等。

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結果38歲台灣女星謝盈萱揮低孫儷及周迅等勁敵爆冷得獎,被封做「劇場女神」的謝盈萱憑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首度提名金馬影后,一擊即中封后!宣布得獎後,謝盈萱一臉驚訝,掩面喊了出來,她說:「人生很多事情你永遠想不到!」她再多謝母親、工作室及曾在背後幫助她的人。最佳男主角再度爆冷,46歲內地男星徐崢憑電影《我不是藥神》首度贏得金馬影帝殊榮,揮低大熱鄧超。

最佳導演由張藝謀憑電影《影》得獎,台下觀眾站立鼓掌,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提名金馬獎的老導演,感謝家人默默支持,今屆評審主席兼其舊愛鞏俐在台下激動眼泛淚光。後台他被提到舊愛鞏俐,張藝謀沒有迴避問題:「我是在媒體上知道鞏俐做評委會主席,今年好電影很多,做評委取捨很難。」

張藝謀憑《影》奪最佳導演。
  • 張藝謀憑《影》奪最佳導演。
第55屆金馬獎部分得獎名單

  • 第55屆金馬獎部分得獎名單

港星袁富華奪男配

58歲香港影星惠英紅先後於2009憑《心魔》贏得金馬女配角獎,去年憑《血觀音》首奪金馬影后,今屆憑《翠絲》爭女配角獎,惜大熱倒灶,獎項由《幸福城市》48歲台灣女演員丁寧奪得,丁寧在台上說:「得獎需要多少人幫助,謝謝各位用不同形式幫助我的人!謝謝經理人公司,雖然我不紅,但你們也待我像大明星一樣!還有最愛的家人,謝謝你們義無反顧支持我,父母教我保存善心,成為你們的女兒,是最幸運一件事。」其後她轉用英文多謝老公。

最佳男配角由香港演員袁富華憑《翠絲》贏得,演出經驗豐富的他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喜劇之王》中扮演黑幫大佬,對住周星馳大叫:「你唔係外賣仔!」宣布得獎後,袁富華肉緊落淚,他上台拎住貓紙以廣東話說:「24歲做舞台劇演員,諗過究竟應唔應該繼續做演員?但我真係好喜歡,所以只係掙扎一晚就決定繼續做,非常多謝金馬評審!」他又感謝惠英紅、姜皓文、導演舒琪,又嗚咽多謝另一半:「佢喺香港未必睇到,佢叫我唔使多謝佢,但冇可能唔多謝,冇佢呢30年嘅默默支持,我唔會堅持到今日,多謝大家!」

此外,有份爭影帝的台灣男星邱澤傍晚被《延禧攻略》製片人于正炮轟,指他「哭着喊着要來演我的戲」,卻突然甩底,于正嬲爆狂踩他是「渣男」及「永不錄用」!對此邱澤經理人表示昨天一發現邱澤檔期出問題而立即通知于正,並否認邱澤求角色這回事,亦尚未簽合約。

攝影:黃江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