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滙豐控股:調查:過半香港在職女性擔心唔夠錢退休 __,滙豐,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財富管理業務拓展主管黎美儀(左)及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香港不少人對「小資女」,即經濟獨立的白領女性的印象就是會計 ...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財富管理業務拓展主管黎美儀(左)及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


香港不少人對「小資女」,即經濟獨立的白領女性的印象就是會計劃退休前儲夠彈藥,然後印印腳過退休生活。但事實是否如此?

滙豐最新報告顯示,只有38%的香港在職女性表示對未來的財務狀況有信心,是區内受訪市場中最低,並低過在職男性的49%。

報告又指,有36%在職女性不清楚現時所儲蓄的退休儲備是多少,甚或尚未開始儲蓄。另外,52%女性負責購買家庭雜貨與日常用品,而且願意為家庭付出更多,都令她們只有較少餘錢為退休作準備。

調查又發現,香港在職女性有顯著的財務憂慮,逾半受訪者認為退休後會難以負擔基本必需品的開支,有72%相信儲蓄不足以應付退休後的醫療或護理支出。

報告提到,港人對於退休儲蓄的重要性認知程度已有所提高,只有20%在職人士表示尚未開始為退休儲蓄,而該比例在2014年為25%。然而,48%在職港人不奢望享受舒適的退休生活。相比之下,2014年只有39%人沒有信心退休後可以維持舒適的生活。

港人最關注自己能否負擔退休後的護理支出,其中69%憂慮醫療保健費用上升,而47%人則擔心無法負擔護老院舍的費用。

另方面,有見於市況波動,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財富管理業務拓展主管黎美儀表示,近期有更多高淨值客戶尋求3至4厘息的債券及存款證,但因加息在即客戶關注票息多於債價。

有關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外資控股保險公司,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表示,內地保險是集團重視的市場,亦有持續關注內地市場和政策的發展,對於內地繼續開放市場而帶了更多商機感到高興。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