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奇異果通便】高纖/抗氧化/高維他命C邊款最勁?營養師話食超過呢個分量會出事 __,

【奇異果通便】高纖/抗氧化/高維他命C邊款最勁?營養師話食超過呢個分量會出事(足本版):http://bit.ly/2QVKpAJ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奇 ...


【奇異果通便】高纖/抗氧化/高維他命C邊款最勁?營養師話食超過呢個分量會出事(足本版): http://bit.ly/2QVKpAJ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奇異果,有人偏好味道最香甜的金奇異果,亦有人貪新鮮會試試紅心奇異果。其實除了味道,它們在營養上也有不同。

所有奇異果含有豐富纖維、鉀質及維他命C等,而且它的升糖指數較低,相比其他含有較多果糖的水果,關注血糖的人或糖尿病患者食用時能更放心。但隨着不同種植方法和品種,它們的效用亦有分別。

最高纖:綠色奇異果

綠奇異果有較多果籽,令其纖維量較高,吸收足夠纖維能令平日排更暢順,達到通便效果。

最多維他命C:金色奇異果

金奇異果含有更豐富維他命C,能令我們的抵抗力更好,幫助攝取植物性鐵質,亦可幫助你身體製造骨膠原。

最高抗氧化:彩虹奇異果

彩虹奇異果營養價値最高的是紅肉部分,它含有一些抗氧化色素,例如花青素,能保持我們心血管健康,對眼睛健康有幫助。

雖然奇異果有很高營養,但每日吃一個已經足夠,吃太多反而對身體有不良影響。有研究指出維持了一段長時間攝取過多維他命C,會導致肚痛、肚瀉或感到反胃等情況。另外,奇異果它當中含有一種致敏原,令部分人會對奇異果敏感,進食後輕則感到皮膚痕癢、嘴唇腫痛,嚴重情況下甚至會感到呼吸困難,對其敏感的人就要避免食用了。

家營營養中心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舊翼)17樓02室(營養諮詢中心)

電話:2503 4800

採訪:黎芷縈

攝影:葉天榮 王瑋彤

相關文章:

【綠VS金VS紅色奇異果 果欄老闆教你揀又甜又多汁奇異果 呢款可以連皮食?】:

http://bit.ly/2Qvz0aC

【營養師盤點4大最強維他命C水果 美白兼保持皮膚彈性 但呢種人未必啱食】:

http://bit.ly/2DjXJfn

【狂食奇異果可以醫痱滋?營養師話殺菌其實好簡單】:

http://bit.ly/2PQcSL3

【睡前吃兩個奇異果 或可改善睡眠質素】:

http://bit.ly/2QrqoSt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