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每日壹爆〡港青買大陸老翻】深圳逼真Supreme老翻店 店員爆:跟美國那間冇關系 __,大陸,中國,

美國潮牌Supreme深受明星、潮人追棒,假貨更是層出不窮,近日網上流傳一條片段,幾十個大媽拉住疑似Supreme行李箱出入機場,場面震撼,翻查資料, ...




美國潮牌Supreme深受明星、潮人追棒,假貨更是層出不窮,近日網上流傳一條片段,幾十個大媽拉住疑似Supreme行李箱出入機場,場面震撼,翻查資料,這群大媽應該是大陸一間傳銷公司的員工,類似A貨行李箱在淘寶可以特別訂製,結果出現片段中的驚人畫面。

Supreme限量品購買難度高,可炒價十倍以上,而深圳開了全中國唯一一間Supreme專門店,但只不過是老翻店。山寨版Supreme標誌上會有個「NYC」標記,並註明是「中國製造」,價格是八百至千多元人民幣不等。

店員向記者強調,山寨Supreme店是合法經營,「我們和Supreme是兩間不同的公司,跟美國那間沒有關係,商標上是認可我們這個牌子的。」更表示:「我們在大陸只開了這一間分店。」說服記者購買衣服。她又指質量其實不會跟正版差很多,整間店是誠實做生意,「我們會跟顧客說清楚,如果他回去穿了覺得不適合,不能換、不能退款,但我們會尊重一下你,免得到時候你說我們欺騙你。」

有香港人會來買嗎?「有的,有些人會注重,但有些香港人不注重牌子。」

但事實上,這間山寨店人流一般,店內往往員工多過客,十分冷清,與隔鄰排了長隊的名店「喜茶」對比強烈,在深圳遊玩的香港人陳先生指不知道這間店是冒牌,直言不覺得出奇,「大陸有什麼是真的,都習慣了他們什麼都會抄。」

正牌貨被山寨惡人先告狀,屢見不鮮,如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持有的G2000,被杭州商人趙華搶去商標,商標局最後作了裁決,指2000跟G2000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商標,田北辰最終要賠二千萬人民幣。

北京Natural Mill控訴日本「無印良品」用無印商標,初審日本正牌敗訴,需賠64萬人民幣,日本無印提出上訴。美國運動品牌New Balance被廣東公司搶先註冊商標「新百倫」,結果被大陸公司反咬一口,New Balance最後賠償500萬。美國Supreme官方暫未回覆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撰文:巴圖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