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特首入獄:曾蔭權瀆職罪獲批終極上訴許可 明年5.14審 __,曾蔭權,特首,

曾蔭權今早8時許由囚車解送到庭。(胡家豪攝)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去年2月在高院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今年7月其定罪上訴被上訴庭駁回,但准他由判刑 ...


曾蔭權今早8時許由囚車解送到庭。(胡家豪攝)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去年2月在高院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今年7月其定罪上訴被上訴庭駁回,但准他由判刑20個月減至12個月,並需即時收監。他其後在8月要求上訴庭批出證明書,讓他可向終院「叩門」申請終審上訴許可但亦被拒。現於赤柱監獄服刑的曾,早前直接向終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有關申請今早(20日)9時半在終院處理,三名法官聽畢控辯雙方陳詞後,休庭商議裁決,最終決定批出其上訴許可,並將其終審上訴排期,定於明年5月14日開審。

曾蔭權今早8時許由囚車解送到庭。代表曾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lare Montgomery指,即使曾故意不申報利益,但他對於漏報利益屬違法行為未必知情,正如他在電台節目解釋,他不認為事件涉及利益衝突,因此未有申報,但原審法官犯錯,未有就曾是否知悉其漏報屬違法一事,向陪審團作出指引。上訴方又指,曾是否知悉漏報屬違法,同樣關乎他的不當行為是否「嚴重」。

但代表律政司的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指,原審法官給予陪審團的指引相當公允,重申曾是故意隱瞞他在涉案物業的利益,並不存在他判斷錯誤而漏報的爭議,終院應駁回他的上訴許可申請。

今年10月在獄中度過74歲生日的曾蔭權,被裁定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他在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擔任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期間,在考慮涉及一間廣播機構的決策時,無申報與該機構股東進行物業租賃的商議。現時服刑中的曾蔭權,預計明年1月中刑滿出獄。

曾蔭權妻子鮑笑薇、胞弟曾蔭培與妻子、細仔曾慶淳,及胞妹曾璟璇均有到庭。休庭期間,曾與家人隔着犯人欄玻璃說話,家人問他夠不夠暖,曾答穿了保暖衣,並用雙手捉住自己恤衫領口,指自己瘦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