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美揭習特會內幕 強國增購9萬億美貨求和 __,中國,強國,

美國財長姆欽
美國財長姆欽【中美貿易戰】美國官員繼續披露習特會的細節,原來習近平為換取90天的停火及暫緩加徵關稅,不惜大撒幣求和,一退再退。美國財長姆欽(Steve ...


【中美貿易戰】

美國官員繼續披露習特會的細節,原來習近平為換取90天的停火及暫緩加徵關稅,不惜大撒幣求和,一退再退。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透露,中國已向美國提出1.2萬億美元(下同.約9.36萬億港元)的額外貿易承諾。美國農業部亦透露,中國將在明年1月1日復購美國大豆及豬肉,以解國內燃眉之急。對於美國官員再三踢爆中國花錢求和,中國外交部只重申「雙方已達成共識」。

姆欽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透露阿根廷時間12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習特會細節:「中國將1.2萬億美元額外貿易承諾方案放上談判桌,但詳細的內容仍未商討,今次是我們首次得到一個覺得可以落實的承諾。」姆欽沒有提及到1.2萬億美元的年期,但以現時中美貿易逆差每年平均約3,400億美元(2.7萬億港元),1.2萬億美元足足可彌補4年的貿易逆差。

相關新聞:燃點貿戰火頭 極端鷹派與華講數





中國或於明年1月1日恢復採購美國大豆。 美聯社

中國或於明年1月1日恢復採購美國大豆。 美聯社



彌補4年貿易逆差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亦補充,他、姆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阿根廷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兩度私下會談,劉告訴他們中國將立即採取行動兌現新承諾。庫德洛說:「中國的承諾在歷史上不是太好,但我會說今次習近平從未像這次這樣參與此事。今次他們不能放慢、不能拖延、不能阻礙,他們用的字眼是『立即』」。

庫德洛又說:「中美在一些關於知識產權盜竊的協議上非常接近,就美國公司強制轉讓技術也非常接近達成某些協議。」庫德洛還表示,他預計中國將把從美國進口的汽車的關稅降低到零,而現時是40%。庫德洛一度說錯90天貿易談判限期由明年1月1日開始,但白宮後來澄清由美國時間12月1日起生效。



下月恢復進口美大豆

根據白宮聲明,中國將大量購買美國貨物,包括農產品。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昨透露,中國下月初起可能恢復進口美國大豆。

珀杜解釋貿易戰期間,中國轉購南美洲大豆,不過當地沒有足夠的大豆供應,故中國不得不重回美國市場。除了美國大豆外,中國還可能重新進口美國大米、家禽、高粱和小麥。目前中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因此已向美國購買大量豬肉。

路透引述中國一家大型貿易公司的交易員稱,如果中國不下調關稅,難以購買美國產品,中國為了獲得喘息空間,肯定會取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的25%關稅。

中國官方至今一直未有公開習特會具體細節,昨外媒再欲向外交部查證美國官員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連續兩日迴避問題,只說:「關於具體細節,還是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他強調:「中美達成共識,同意停止加徵新的關稅。雙方工作團隊會朝着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努力達成雙贏。」

CNBC/路透社

相關新聞:中共38部門聯名通告懲侵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