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A1要聞】應邀來港任演唱會嘉賓 台樂隊不獲發簽證 何韻詩轟港府:音樂交流 驚啲咩呢 __,何韻詩,

《蘋果》製圖、CHTHONIC 閃靈fb圖片
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事件上主張包容的特首林鄭月娥,在音樂交流上則相當嚴苛。台灣樂隊閃靈樂團五名成員原定來港出席今日的音樂會,惟申請個多月仍不獲香港發 ...


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事件上主張包容的特首林鄭月娥,在音樂交流上則相當嚴苛。台灣樂隊閃靈樂團五名成員原定來港出席今日的音樂會,惟申請個多月仍不獲香港發出簽證,表演被迫取消。入境處一直無解釋原因,舉辦音樂會的歌手何韻詩怒斥「仆街到冇人有」,並質問政府對一個純音樂交流「驚啲咩呢?」 



記者 盧坤穎、王麗春



何韻詩一連數晚在沙田科學園舉行「On The Pulse Of我們正在」音樂節,早前已邀請閃靈樂團出席今晚作嘉賓演出,惟臨時告吹。她在facebook公佈,閃靈的工作證一直不獲批,要取消演出,由周國賢頂上。



團長:感覺香港變了

主辦單位上月12日向入境處遞交申請閃靈樂團來港簽證,一直沒正式回覆。何韻詩稱,入境處只曾在本月3日要求她們補上各成員之戶籍謄本,「之後每次追問,職員都只表示『等待上司回覆中』。以我們過往為演唱會其他非港人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證只需一個星期便獲批的經驗和速度來看,這次的處理時間及效率上明顯有別」。



何韻詩說:「其實都預咗Freddy(主音林昶佐)有機會唔批,並且已有plan B,但完全唔覆、拖字訣,真係仆街到冇人有。呢次只係純音樂交流,驚啲咩呢?」她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事件荒謬,「呢個只係一個純藝術嘅音樂節,冇任何政治色彩成份,點解一個純藝術嘅一件事,會因為樂團其中一個人嘅政治立場,而成個團都唔批呢?」



閃靈團長葉湘怡(Doris)接受台灣《蘋果》訪問時說,她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以前工作證一、兩個星期就獲批。Doris感慨說,這些年在香港的朋友都說香港變了,「我們也有感覺到,2000年時開始常去香港表演,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出來香港政治發展及轉變」。



主音:過往很快批出

樂隊主音林昶佐接受《蘋果》時表示,對未能來到香港演出感到可惜。他指出,過往樂團在香港演出了十多場演唱會及表演,入境工作簽證都很快批出。至於是否與閃靈的政治立場有關,他認為問題應該要交由香港政府回答,香港入境處一直沒有向他交代原因,但他指出他們的政治立場在香港過往一直都被廣為報道,不少人都十分清楚,以往工作簽證亦從來沒有問題。



何韻詩好友杜汶澤在facebook留言:「閃靈可以入境才是新聞。」黃秋生則說:「係藝術家都有態度有立場有嘢講㗎啦,冇,不如去補鞋啦。」王宗堯回應稱:「不意外。當政府次次都唔正面回應,次次都話係個別事件,佢哋覺得所有嘢都唔好咁政治化,卻將所有人都政治化。」



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而在審理任何入境申請時,入境處會根據香港法例及現行入境政策,考慮所有與申請相關的因素和情況,以決定是否批准個別人士的申請。



閃靈最後不忘勉勵香港人,在facebook專頁帖文:「最後要感謝所有香港人這幾年來為了民主自由的努力,不止引起全世界的關心,也給予了許多人勇氣。為理想奮鬥的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的挫敗,但我們會與各位站在一起,香港人加油!而相信有一天,閃靈一定可以再次站上香港為大家演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