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華為:加國公民涉危害中國國安被扣查 傳與金正恩稔熟 __,金正恩,

斯派佛在中國失去聯絡,方慧蘭確認有加拿大公民失蹤。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事件,觸發兩國的外交風波。加拿大外交部周三(12日)證實,繼前外交官康 ...


斯派佛在中國失去聯絡,方慧蘭確認有加拿大公民失蹤。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事件,觸發兩國的外交風波。加拿大外交部周三(12日)證實,繼前外交官康明凱周一(10日)被北京市國安局扣查後,再有一名在中國的加拿大公民,接受當局問話後失去聯絡。加國傳媒報道,該名失蹤者不但認識康明凱,更與北韓領袖金正恩關係良好,此前安排NBA前球星洛文訪問北韓。

加拿大外交部證實,失蹤公民是斯派佛(Michael Spavor)。內地媒體其後證實,斯派佛周一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案件目前正在審理中。

外長方慧蘭在記者會上表示,暫時無法聯絡上該名失蹤公民,她指事主曾接受中國當局的問話,但現時不知身在何方。方慧蘭沒有透露事主是外交人員、遊客或商人,她強調加國對在華公民的旅遊指引沒有更改,呼籲前往中國旅遊的公民留意全球事務部網站最新消息。

方慧蘭透露,她已通知康明凱的家人及與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商討,麥家廉已就司法程序,與中方官員商討。方慧蘭指加方曾安排中方領事與孟晚舟聯絡,但中方現時沒有替康明凱安排同類服務,她指外交部十分關注此事,強調已與中方交涉。康明凱被捕時的身份是非政府組織職員,但加媒指他目前正在全球事務部無薪休假,方慧蘭亦確認他是全球事務部的職員。

對於孟晚舟事件,方慧蘭指加方確保所有國家提出的引渡要求,均合乎加拿大的法治。她指孟晚舟被捕時,已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保證法庭會公平對待孟晚舟,促請美國不應把引渡政治化,並以其他目的凌駕引渡本身。有加拿大高級官員表示,因為出現示威和反加拿大情緒,已向中方要求加強對駐北京大使館的保安,並提醒外交人員留意自身安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