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顧美華《似水流年》出道作即獲獎 __,

圖片
【蘋民重溫】顧美華在上海出生,小時候隨父母來港,19歲就結婚,可惜婚姻在84年就告終,當年32歲的她為生計加入影圈,接拍首部作品《似水流年》即獲得金像 ...


【蘋民重溫】顧美華在上海出生,小時候隨父母來港,19歲就結婚,可惜婚姻在84年就告終,當年32歲的她為生計加入影圈,接拍首部作品《似水流年》即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其後拍了不少令人印象難忘作品。04年拍畢《美麗上海》後淡出娛樂圈,近年遇到好劇本,偶爾參演過戲癮。

相關新聞:難忘明哥香噴噴床戲



伯樂夏夢

對於出道即與斯琴高娃拍對手戲,顧美華最感激是當年紅星夏夢,據指當年阿姐汪明荃都有參與試鏡,不過最終顧美華被夏夢睇中她當女主角,她說︰「我第一套電影佢係老闆,冇佢我都唔可能接到呢部戲。」



低價拍劇

顧美華一片成名後,88年至95年成為她的黃金年代,除了拍戲,顧美華也接了不少港台劇,如《香江歲月》、《光影我城》系列及《獅子山下》系列等,她說為了拍好的劇集,不惜友情價演出︰「拍港台劇片酬好少,所謂巨星價都係得幾百蚊,但劇本夠生活化,演員拍得過癮。」

相關新聞:與馬浚偉同病相憐



暫別影圈

04年,顧美華孖王祖賢拍攝內地電影《美麗上海》,更憑此片獲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金爵獎。無獨有偶,顧美華與王祖賢拍畢此片後,雙雙淡出娛樂圈,直至近年才復出。



復出客串

14年電影《赤道》找來當年62歲的顧美華復出,演出已經退隱澳門的軍火走私商,與張學友、張家輝及張震等大演對手戲,令人眼前一亮。



過足戲癮

自《赤道》後,顧美華近年愛客串過戲癮,去年更參演電影《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裏》,與顏卓靈飾演母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