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坐看雲起時】標靶式制裁(陶傑) __,陶傑,

【坐看雲起時】標靶式制裁(陶傑)川普與習近平在阿根廷剛鋸完牛扒,即下令加拿大在溫哥華拘捕了華為第二號人物兼接班人孟晚舟。此外案中有案,與華為的通訊科技 ...


  • 【坐看雲起時】標靶式制裁(陶傑)


  • 川普與習近平在阿根廷剛鋸完牛扒,即下令加拿大在溫哥華拘捕了華為第二號人物兼接班人孟晚舟。

    此外案中有案,與華為的通訊科技晶片的密切關係的史丹福中國科學家張首晟,在同日於美國墮樓身亡。

    孟晚舟是香港人,在大角咀維港灣持有數個單位。香港的地產為何如此瘋狂飊升?美國下令抓一個人,就露出了一點真相和答案。有太多這種「香港人」積極參與危害美國外交利益的活動,例如違反美國制裁令,向伊朗偷賣科技。或者如前局長何志平一樣,在美國的眼皮底下公然賄客非洲官員。

    美國一抓捕,香港這個所謂獨立關稅區,像一隻老鼠,大光燈一開,即刻無所遁形。

    此時泛民派出兩人去美國,還要游說甚麼「保持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引起全香港嘲笑。在政界混了超過二十年,還是那麼書生氣。學人玩政治,幾時懂得上進一些?好像一個一年級學生有學習遲緩症,讀來讀去總是留級,那麼不必留在名校了,叫父母把你轉到特殊學校就是。

    香港的民主派冷眼旁觀,二十年來就是一伙天真的書生。這一點很難怪:他們的祖宗是一個政治背景有點可疑的司徒華,曾參加讀書會,早年有紅底。另一位大律師,人性非常方正,追求理想,也是我很敬佩的人。但好人不可以從政。老布殊的卡特都是戰後美國總統史上兩名好人,斷送了美國幾多利益?今日在台上的川普公認不是一個好人,魔頭加古惑仔,上台一年多,又為美國奪回了幾多失地?滿台掌聲即是明證。

    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延續與否,只有美國擁有最隱密的情報:你這個中國沿海的普通城市,藏有幾多隻大陸企業黨產的白手套,有幾多通過入境處這個洞穴洞鑚進來的持香港特區護照的「新香港人」?美國政府比你這兩個上門來拉扯衫尾的香港議員知道得清楚。

    泛民口口聲聲在香港呼號:「一國兩制已死」、「一國兩制蕩然無全」。林鄭月娥還送給你一份禮物:趁你去美國前將朱凱迪以「莫須有」的「隱晦支持港獨」DQ掉,美國又將何志平定罪。香港深度參與中國的反美政治證據確鑿。泛民這個小孩大可以站到一邊吃波板糖,「出少兩句聲冇人話你啞」。

    事到如今,香港的命運,只有聽天由命。這個天就是美國。不錯,美國就是香港的閻王:閻王叫你三更死,無人可以勸籲,留人到五更。去美國求情,以泛民這種作風只會出醜。除非泛民有一點想像力,用醫學的隱喻,勸說美國:最近的治癌方式,有一種標靶藥,譬如肺癌,不必將半邊肺葉割掉,只針對肺葉的癌細胞攻擊即可。

    美國應該制裁香港,這一點在美國眼中已經毫無疑問。關鍵是應該全面制裁還是標靶式制裁?香港七百萬人個個內心親美,包括香港的甚麼愛港愛國加特區班子。但美國只須制裁的是那張嘴巴熱愛中國、口袋藏有英國美國或加拿大護照或居留權的那種香港中環精英。

    七百萬人包括的士小巴司機,與美國無冤無仇,甚至還天天捧場,抽美國萬寶路總督吸食了一輩子。香港人熱愛美國,沒有美國文化的加持,香港也沒有一個鬼才黃霑:黃霑畢業後第一份工正在英美煙草公司做廣告主任,美國人啟迪了黃霑的創意。

    既是如此,美國為何要懲罰整個香港?對香港人是否公平?正如一個肺出現了兩厘米的癌細胞,為何要將半邊肺葉割掉?特區政府長期欺騙美國與市民無關,標靶式制裁,最低消費,可以要求特區政府開放行政會議一個席位、入境處副處長一職、保安局副局長一職由美國政府派一名黑人或委任一名經聯邦調查局查明絕對效忠美國的ABC來出任,監督特區政府執行美國關係法所要求的種種條款。

    這就是標靶式的處理。至於其他人等,長期做蝙蝠的,也由美國決定註消其全家三代今後進入美國旅行、留學或移民的簽證權利。這一點很容易辦,只要川普簽一個總統行政令即可。

    去美國「游說」,有很多種方式,用泛民的那種婆婆媽媽左膠心態一定仆街。我平時很少評論泛民,這一點忍不住例外,因為美國遲早會對香港動手,香港市民是無辜的。泛民做少一次傻事,本來我不關心,但這一次實在太離譜。

    游說失敗,乾脆不如不去。但若游說真的「成功」,中國和林鄭月娥不會感謝泛民,不會承認閣下立了功,這種生意絕對沒有得賺,還要虧掉來回機票酒店食宿。九龍西補選,泛民輸掉,看來真的不可以怪中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