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𡃁模蛻變】生仔開蛋糕店圓夢 妄攝寫真Debby:會笑自己蠢 __,𡃁模,寫真,

「年少輕狂」這四字似乎人人都經歷過,35歲看25歲,輕狂,25歲看15歲,也輕狂;31歲的曾麗儀(Debby)已經是三位小孩的母親,重看22歲的自己, ...


「年少輕狂」這四字似乎人人都經歷過,35歲看25歲,輕狂,25歲看15歲,也輕狂;31歲的曾麗儀(Debby)已經是三位小孩的母親,重看22歲的自己,她坦言:「十分輕狂」,輕狂在於,她曾經拍攝意識大膽的寫真,曾經被媒體大字標籤為「𡃁模」,但回望當初毫不後悔,反而令她看清自己不適合娛樂圈,轉行開蛋糕店圓了兒時夢想,問到怕不怕畀仔女睇到寫真,她笑指:「我都有勇氣去影寫真,我點會無勇氣認。小孩大個要睇,我不介意,可能他們會話,嘩,原來媽媽以前很美,哈哈。」



搶先睇全新GadgetGuy專頁|fb.com/gadgetguy.appleseed/



妄攝寫真惹抨擊 Debby指不後悔

最初找Debby是因為臨近書展,很想找回曾經出過寫真,但已轉行的模特兒做訪問,資料搜集了好一陣子,最終找到了Debby的頭上。聯絡她的時候,她細兒子剛剛出生,加上不想重提寫真的事,她本是一口拒絕了我。後來我們溝通了幾個月,她終於接受了訪問的邀請。願意與記者討論一篇報道的內容和拍攝情景,Debby有耐性之餘,亦很有禮貌。第一次見面,我和Debby約在幼稚園門外一起接小孩放學,和想像中一樣,她溫文有禮,雖然已為人母,但仍然「keep得好好」。



Debby本身是硬照模特兒,她身材並不高挑,但樣子清純甜美,拍旅遊或美容範疇較多。見面無耐,我就忍不住問:「點解你真人同本寫真的風格咁唔同?」她笑說,不少朋友都有這樣講過,但當時寫真的風氣很盛,加上自己很想在事業上有所突破,於是就大膽一試,「出完寫真理應會多了工作,但我偏偏相反少了工作,後來聽番,原來以往的客戶就是喜歡我那種較清純的形象。」寫真以妄攝風格作賣點,「妄攝」一詞本是日本傳來,意指模特兒會擺同一姿勢,分別影一張穿着衣服和穿着內衣的相片,再經後期加工成類似撕開衣服的效果,為滿足讀者的性幻想,當時Debby的寫真用上同樣概念,結果遭婦女團體批評,認為她的寫真美化性暴力,惹來不少討論。我問她後不後悔,她淡然說:「我覺得我無得後悔這件事,這畢竟是我之前做的決定來的,最多只是

笑自己蠢啦。」影完寫真之後,Debby去了澳洲working holiday,「回來之後大家已經忘記了,我算是洗底成功了,哈哈。」



心知模特兒做唔長 結婚兼開蛋糕店

Debby知道做模特兒的壽命不長,寫真一事亦令她認清自己不適合娛樂圈,後來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她就更加把心一橫,建立自己的另一番事業。「其實我以前做模特兒的時候,夢想都是開蛋糕店。」她由以前好細間的工廠大厦,只有百多二百呎,幾千元租金一個月,直到現在搬進了尖沙嘴更大的舖頭。「大部份人會覺得我是靠樣賺錢,不懂做其他東西或者覺得我不會堅持到,但這都是一個推動力來的,我就偏要做給你看,我會做得好。」Debby指起初都不知道原來蛋糕的需求都幾大,雖然有淡旺季之分,但營業額多的時候,也有差不多接近三十萬。她熱愛整蛋糕,但工作只是她的其次,排第一位的,是她老公和三位心肝寶貝,分別是大女Kibby(4歲)、二仔 Dexton(2歲)、細仔 Kade(4個月)。「除了工作,我其餘時間都是奉獻給他們,我覺得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很可愛的仔女,這都是我嚮往的。」回望過去,Debby坦言,寫真集的失敗是她事業上的一個挫折,但她再三強調,從不後悔,始終「條路點都係自己揀的」,反而她會以此為鑑,把自身經驗分享子女,「做一個決定,可能會影響之後的路,好似我一樣,影了一本寫真,但過了好多年之後,也還有人記得。」但無論好與壞,可以做的是勇於接受,再創屬於自己的路,Debby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她的努力,令她蛻變成更有魅力的女生,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劉芷晞

攝影:林正言





8年前的一本寫真,令Debby認清自己不適合娛樂圈。 8年前的一本寫真,令Debby認清自己不適合娛樂圈。
Debby已經是三位小孩的母親,不需要工作時,她會自己親自接(左)4歲的大女Kibby、(右)2歲的二仔 Dexton放學。

Debby已經是三位小孩的母親,不需要工作時,她會自己親自接(左)4歲的大女Kibby、(右)2歲的二仔 Dexton放學。
手上抱着的是剛出生4個月的細仔Kade。

手上抱着的是剛出生4個月的細仔Kade。
她四年前創立自己的蛋糕店Mysweetart,現時已搬進了尖沙嘴更大的舖頭。

她四年前創立自己的蛋糕店Mysweetart,現時已搬進了尖沙嘴更大的舖頭。
訪問當日遇着她的蛋糕班,有接近20個學生。

訪問當日遇着她的蛋糕班,有接近20個學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